迪奥用灭热火方式教训西班牙 这状态马刺偷着乐吧

2014年09月11日06: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迪奥是今晚法国最大功臣迪奥是今晚法国最大功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法国队以65-52击败东道主西班牙队,成功杀入四强。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大前锋鲍里斯-迪奥是法国队晋级的功臣,他全场12投6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15分,外加5个篮板和3次助攻。

  由于核心控卫托尼-帕克[微博]的缺阵,法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前景并不被外界所看好。特别是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东道主球队,同时也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西班牙。

  没有了帕克,迪奥和巴图姆自然成为了这支法国队的领袖。但是在本场比赛中,巴图姆的状态并不理想,他全场8投仅2中,三分球4投0中。在这种情况下,迪奥展现出了一名老将领袖所应有的作用。首节前4分钟,他投进两个三分球,带领法国队打出一个11-2的漂亮开局。

  这场比赛开始以后,两队的比分打得都很低,半场结束时,法国仅以35-28领先。第三节,法国队的进攻突然哑火,西班牙顺势追近比分。本节结束时,斗牛士军团已经反超了1分。

  眼看着东道主球队渐渐起势,拥有NBA总冠军经验的迪奥在第四节率领法国队打出了一波精彩的反攻。本节开始后不久,有着“欧洲魔术师”之称的迪奥就助攻队友加拉贝尔命中一个跳投,帮助法国队重新获得领先。还剩6分45秒时,他再度在外线投进一个三分球,使得法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本节最后不到3分钟,法国队通过积极的拼抢获得了二次进攻的机会,迪奥没有辜负队友的努力,他成功把握住了一次得分机会,而那个进球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的两分半钟里,法国队打了西班牙队一个10-2,最终取得了一场重大的胜利。

  毫无疑问,迪奥是法国队爆冷掀翻西班牙队的功臣,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节,他在场上的各个方面为法国队做出贡献。“鲍里斯-迪奥在第四节激怒西班牙的方式,和他在总决赛中激怒迈阿密热火[微博]简直如出一辙。不断地转移球,并且命中关键球。”美国《体育画报》资深记者克里斯-马尼克斯在推特上如此评价迪奥的表现。

  帮助马刺击败热火夺得NBA总冠军之后,迪奥与球队续约了一份3年价值2200万美元的合同。现在看到他在世锦赛上展现出如此出色的状态,相信马刺的管理层一定又在偷着乐了!

  (罗森)

文章关键词: 迪奥法国队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节禁送礼黄牛生意落空 家长忧娃吃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