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少赛-U16国少2-0中国香港 1胜2负小组第3出局

2014年09月10日18: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2014亚洲U-16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展开,已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少在曼谷拉加曼加拉体育场对阵中国香港,为荣誉而战的国少队在场面上形成较明显优势,钱宇淼在第24分钟突破赢得点球,和鑫操刀命中;第65分钟,段刘愚远射破门将比分扩大,最终国少2-0奏凯,以1胜2负战绩排名小组第3,中国香港3战皆负小组垫底。

  国少前两场小组赛同以0-3的比分输给了澳大利亚与日本,而中国香港对澳日的比分均为0-2;澳日两队提前出线,国少与中国香港均提前失去小组出线可能性。开局阶段双方踢的都很谨慎,对手控球时均采取阵型回撤防守。第7分钟,国少后卫线回传后出现险情,门将李冠希开大脚直接踢在了前冲的中国香港球员身上,好在对方没能控好球权。央视体育赛事频道解说球评申方剑[微博]、宫磊指出“年轻球员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重在积累,吸取经验”。

  随比赛深入国少逐步确立场面优势,连续获得角球机会。针对日前引起舆论热议的“国少可选球员少”这个话题,申方剑指出“这说法的数据来源令人怀疑,踢球的孩子并不少,中国足球不需要这样方式地泼冷水”,宫磊介绍“每年各俱乐部梯队都有比赛,都有少年队”。

  第24分钟,持续在中国香港禁区前传递渗透的国少取得入球——钱宇淼右翼突入禁区后被对手放倒,裁判判定点球;和鑫操刀破门,国少1-0领先。国少取得了本届亚少赛的首个入球。申方剑介绍“和鑫是来自丽江纳西族的小伙子”。片刻后和鑫外围远射打偏。宫磊表示“形成控制、打开局面,国少的自信心就在提升,场上表现也在提高,这说明还有提升空间,要看教练怎么引导了”。

  中国香港在防守中重在密集站位,很少出现对抗拼抢的场景,因此国少在中前场可以较为从容地传递渗透。第44分钟,中国香港中场直传国少防线身后制造威胁,其前插球员形成单刀球,但攻门被冲出禁区的李冠希封堵。场上也出现了双方球员因拼抢动作发生摩擦的场景,申方剑与宫磊均指出“年轻球员心态的培养对未来发展很关键,比如说戴琳[微博],在遇到马季奇[微博]时就吃了亏”。半场国少1-0领先。

  回顾国少的前两场小组赛,宫磊表示“输给澳大利亚是输在了身体对抗能力上,输给日本是输在了技术上;但绝不能拔苗助长、急于在当前练身体力量,当前要抓的还是技术环节,这也是最难练的”。第49分钟,中国香港队颜卓彬踢倒林泽锋,领到黄牌;片刻后国少谢志伟也因犯规领到黄牌。下半场中国香港阵型有所前提,双方持续拉开阵型拼抢对峙。第60分钟,中国香港左路渗透制造威胁,林乐勤禁区内摆脱攻门被李冠希侧扑挡出。林乐勤已进入了鲁能[微博]足校。

  第66分钟,国少再度入球——段刘愚禁区前分球被中国香港球员挡回,在皮球连续反弹后段刘愚起脚远射,中国香港门将谢家荣虽侧扑触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国少2-0领先。战至第75分钟,中国香港后防线失误又给了国少禁区内攻门机会,替补出场的刘若钒抽射被谢家荣扑出。国少教练组在场边呼喊“别犯规”,申方剑表示“这是个模糊指令,应该告诉球员怎么才能不犯规,这么喊反而容易造成小球员迷乱、导致犯规”。

  第78分钟,段刘愚右路连过两人后传中,谢家荣扑球令皮球在门前弹起,和鑫近距离捅射打高。1分钟后国少又形成3打2快攻,段刘愚突入禁区后低射已穿越门将,但被回追球员在门前挡出。宫磊也针对国少教练组的批评呼喊指出“要顾及小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申方剑补充说“出现的问题更在于教练,而不是球员”。最终国少2-0击败中国香港。

  中国队出场阵容:12-李冠希;2-赵剑非、3-谢小凡、4-郭田雨、16-钱宇淼(92分钟,17-张浩宸);6-和鑫(86分钟,8-龚纯洁)、11-聂孟、18-谢志伟、19-林泽锋、20-闫子冉(63分钟,10-刘若钒);9-段刘愚

  中国香港出场阵容:1-谢家荣;2-萧栢、3-何直轩、4-余炜廉、5-吴睿勤;6-李晋乐、10-颜卓彬、14-何振廷;11-郑展龙、9-播磨浩谦(60分钟,21-林乐勤)、22-郑俊彦(78分钟,20-陈伟新)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少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