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徐建德指挥中国3-0泰国 半决赛战日本

2014年09月10日20: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2014年第四届女排亚洲杯1/4决赛在深圳结束。徐建德指挥作战的中国女排二队零封二线阵容参赛的泰国轻松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22。半决赛中国将迎战以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强遭遇。

  此役中国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张晓雅,接应殷娜,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茜。泰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查楚-昂、库提卡,副攻哈塔亚、加拉斯蓬,接应阿耶查拉蓬,二传波蓬和自由人瓦纳。

  首局战至4平后中国依靠库提卡的失误和殷娜的探头以6-4超出,张常宁反击命中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刘晏含的发球轮持续施压,张常宁强攻得手、库提卡一攻失误、颜妮两次快攻下球、张常宁处理球得分,中国连夺5分将比分拉开到13-5。15-8领先的中国两点换三点将二传姚迪和接应王琦换上,张常宁一传失误、阿耶查拉蓬两次反击命中泰国连追3分,王琦拦网建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1领先。后半局中国加强拦网收效不错以21-13占先,张晓雅快攻下球本队24-17领先获得局点。阿耶查拉蓬一攻扳回1分后,刘晏含后攻一锤定音中国以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依靠张晓雅的拦网、快攻确立领先优势,张常宁的后攻、发球均有斩获帮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虽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丁霞和刘晏含相继发球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7。15-9领先的中国用乔婷换下张晓雅,乔婷三号位快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9领先。乔婷快攻被拦泰国追至12-17,对手凭借接应阿耶查拉蓬的突破施压,中国依靠张常宁的扣球稳定一攻。20-14领先的中国用李静换下刘晏含,颜妮两次三号位反击下球本队赢得8分优势。局末张常宁强攻效率不高泰国趁机将分差缩小到5分,好在颜妮和乔婷的快攻发挥稳定,中国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李静和张常宁搭档主攻,乔婷和颜妮担纲副攻,黄柳燕出任自由人。3平后李静的强攻、乔婷的探头均有斩获本队赢得3分优势,泰国追至6-7后颜妮快攻下球,中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中国利用颜妮的快攻、李静的发球、张常宁的反击和对手的失误连拿5分以13-8超出。14-9占先的中国两点换三点派上姚迪和王琦,张常宁的探头、颜妮的发球再夺2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9。张常宁强攻、一传相继受挫泰国追至14-18,乔婷发球建功中国以6分优势占先。李静两次扣球失误、坎尼卡连续反击命中,泰国斩获4分仅以21-22落后,重新登场的殷娜吊球成功帮球队过轮。23-22领先的中国换上主攻刘晏含,玉帕发球下网、颜妮发球得分,中国以25-22胜出零封泰国。

  明天本届亚洲杯将进行半决赛和5-8名排位赛。半决赛中国迎战日本,哈萨克斯坦对垒韩国;5-8名排位赛伊朗和中华台北交锋,泰国与越南相遇。(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洲杯中国女排徐建德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