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8星 廉价苦力帕森斯变富豪

2014年09月11日08: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8星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8星

  新浪体育讯 现役50大第48星,来自达拉斯小牛的钱德勒-帕森斯。过去三年,帕森斯几乎是联盟最廉价的苦力:上赛季年薪92.6万的帕森斯出战74场,场均上场时间高达37.6分钟,砍下16.6分、5.5个篮板、4.0次助攻、1.2次抢断。

  火箭过去两年的进攻哲学在帕森斯身上得到完美诠释:聪明的投篮分配。众所周知,火箭是联盟最讨厌中距离跳投的队伍,他们喜欢价值更高的三分球和效率更佳的篮下攻击。帕森斯虽然持球突破的能力平平,但他身高达到2.06米,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帮他轻松完成攻防转换——最容易也最有效的得分方式。

  帕森斯在经常下快攻的火箭体系中如鱼得水,这点倒和他的小牛前任肖恩-马里昂有点像——他们总能第一时间觅到快攻机会,然后在回防的矮个子面前轻松得分,上赛季帕森斯有22.7%的进攻是发生在攻防转换中。

  阵地战帕森斯练就了一手抛投,喜欢用挡拆、或者假动作(使用频率极高)过掉防守人,然后在内线补防到来之前来一记抛投。数据显示,帕森斯在篮下出手占了33.3%的比例,命中率达到出色的64.4%(2012-13赛季曾高达69%),与此同时3-10英尺的出手(抛投居多)为18.3%,比前两个赛季大幅度提高。

  帕森斯很少在中距离出手,或许是因为他持球摆脱能力一般,但更可能与他聪明的球商有关。作为火箭的第三号得分手,帕森斯不需要像詹姆斯-哈登、德怀特-霍华德那样强攻,他总会寻找最好的得分机会。除了攻防转换,定点投篮也是帕森斯的必杀技,上赛季他有35.6%的投篮来自三分线外,并且有着不错的命中率:37%,这是马里昂在小牛无法提供的。2014年1月和灰熊的比赛,帕森斯曾在下半场连中10记三分球,打破NBA历史半场三分命中纪录。

  有诺维茨基和埃利斯在,帕森斯仍然只是第三进攻点,但在讲究传球的小牛体系中,帕森斯会得到更大的发挥空间:他能更多的持球,也有出色的传球意识,上赛季帕森斯的助攻率已经提高到19.5%。这个数据排在小前锋第9位,在他之前的勒布朗-詹姆斯为20.6。

  小牛上赛季每百回合进攻效率已经是联盟前三水准,他们有精准的投篮,并出色地控制了失误,真正问题是防守:每百回合失分高达105.9分,排在联盟第22位,在限制对手投篮、控制防守篮板以及犯规上都差强人意,全部排在联盟后20位。指望帕森斯能拯救小牛恐怕也不现实:尽管有哈登衬托,帕森斯的防守仍然差顶尖很远,容易换防时丢人,上赛季当他下场后,火箭的防守反而更好。

  3年4600万抢下帕森斯有点溢价,但小牛队寄希望于帕森斯变得更好——不仅是一名出色的射手、聪明的跑位者、快攻手。卡莱尔曾说,他要让帕森斯从控卫打到大前锋,这话听来夸张,可也说明对其寄予厚望。帕森斯承诺会提高防守,会增加力量应付禁区对抗,希望他能在新赛季一一兑现。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帕森斯,小牛,NBA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节禁送礼黄牛生意落空 家长忧娃吃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