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队零封韩1队靠啥武器 颜妮拦金延璟屡试不爽

2014年09月08日22: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零封主力参赛的韩国。以中国在小组赛前两场的表现要想克韩成功难度不小,但今天球队准备充分、拦防布置合理最终完胜劲敌。主攻张常宁和刘晏含进攻端整体表现较好,张晓雅、丁霞等人发球针对性较强,副攻颜妮的网上控制得力也得到了显现。

  张常宁刘晏含进攻端表现上佳 后攻有效融入战术体系

  本届亚洲杯中韩都派出仁川亚运班底参赛,今天这场遭遇战对两队互相摸底、增强亚运争冠的信心影响较大。尽管一传稳定性不足、球队磨合时间尚让中国队快攻配合亮点不多,整体战术打法也相对简单,但两名主攻张常宁和刘晏含个人突破能力较强,后攻运用娴熟也较好地融入到全队的战术体系。两主攻在中韩之战整体表现上佳,关键时刻敢于下手成为保证球队攻击力的关键人物。

  中国女排二队打法有别于一队,接应保障负担重,主攻在前排后撤参与一传,转到后排则主要将精力投入到进攻中。两主攻张常宁和刘晏含具备较强的后攻实力,能将后攻较好地融入到全队的战术体系中,即使是相持阶段二传丁霞也敢于组织后攻且收效不错。

  首局中国23-17领先被韩国连追5分迫近到23-22,在殷娜和颜妮相继进攻受挫的情况下,中国依靠张常宁的后攻下球率先赢得局点。韩国扳成24平后,中国也是凭借刘晏含的两次后攻突破以26-24险胜。第三局局末韩国咬至22-24,中国依旧是利用刘晏含的后攻将比分锁定在25-23。

  发球针对性强屡破攻 颜妮抢眼网上优势显现

  韩国虽大打球星战术,但快攻组成也不可少。今天中国发球针对性极强,屡屡通过发球施压迫使对方出现连续卡轮,韩国有较强得分能力的副攻金熙珍和梁孝珍也难有作为。

  首局8-6领先的中国先是依靠丁霞的发球迫使韩松伊一传失误,随后她发前区又造成对手无功给殷娜创造了反击机会,中国得以将比分拉开到10-6。19-15占先的中国在张晓雅的发球轮再度迎来涨分良机,她的发球接连破攻本队再夺3分以22-15领先。第三局中国从4-8落后到12-10反超,丁霞和颜妮连续两个发球轮接连破攻功不可没。张常宁、刘晏含等人的发球也给对手施加了不小压力。

  来自辽宁的副攻颜妮此役在发扣拦防上都有上佳表现,她的网上控制力得到显现增加了韩国的突破难度。即使是面对得分能力极强的金延璟,颜妮在拦网上也有斩获,特别是第三局几个关键的拦网得分成功遏制了对手的反扑势头。

  经过前两局的适应,韩国在第三局对中国两名主攻张常宁和刘晏含的强攻拦防有改善,在本队攻手一度难以下球之时,颜妮的拦网不但帮助球队涨分,也大大打击了对手的士气。中国7-10落后时张常宁一攻不中,好在颜妮封死金延璟的四号位重扣帮助球队稳住局面。韩国追至15-17后,中国能连拿4分进一步扩大优势,颜妮的快攻和对金延璟的有效拦防成功斩获关键分数。

  今天中国女排通过极具针对性的发球和拦防成功压制了韩国,再加上对方头号得分手金延璟表现有起伏、其他选手进步幅度有限,中国队最终完胜闯关。淘汰赛阶段中韩两队若再有对垒机会,中国仍不可轻敌,自身在小球串联、二传组织和快攻配合等方面也都有待改善。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二队韩国女排金延璟女排亚洲杯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