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上海3比1胜福建夺冠 八一胜辽宁摘铜

2014年09月07日18: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14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在太仓落幕,决赛争夺中上海女排的表现略有些波折,但是仍以大比分3比1战胜福建女排夺得本次锦标赛冠军,胡进领军的福建女排斩获全国锦标赛亚军也创造了本队全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福建女排首发为主攻林琳、张宇婷,副攻郑益昕、郑燕玲,接应刘杨,二传米杨[微博]和自由人林莉,上海女排首发为主攻杨婕[微博]、张磊[微博],副攻徐玖菁和朱慧菁[微博],接应秦思宇,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双方都有年轻队员承担重要位置,多名前国手的助阵让本次决赛看点不少,这也是先后担任过中国女排主帅、领队的胡进率领福建女排首度在全国锦标赛上亮相。

  首局双方交替领先打得非常胶着,战至24平后福建队连下两分,以28比26赢下首局。双方易地再战,上海队开局不错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福建女排一路苦苦追赶,一度将比分追平为19平,上海女排在局末阶段造成对手卡轮,25比20拿下第二局,双方战成1比1平。第三局的进程与第二局类似,上海女排也是在开局取得较大的领先优势,不过这次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仍保持着8分的领先优势,这一局上海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路领先以25比17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比1领先对手。第四局福建女排利用上海女排开局的些许松懈,福建女排10比5取得领先。上海女排没有放弃追赶的步伐,中局至局末阶段的苦苦追赶给福建队造成很大压力。双方战成23平后,上海女排再追两分25比23拿下第四局,3比1战胜福建队,夺得本次锦标赛的冠军。

  率先进行的三场名次赛也决出胜负,三、四名决赛中八一女排3比0战胜辽宁女排,获得本次锦标赛第三名。五、六名决赛在江苏和浙江之间展开,东道主江苏女排3比0战胜浙江女排获得第五名。北汽女排尽管在第三局将比分拼至23比25仅2分落败,仍以大比分0比3不敌天津女排获得第八名。

  本次锦标赛结束之日正值中国人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前夕,不少球队就地解散让队员回家休整。不少球员常年在队中训练,多年没机会跟父母家人共度中秋佳节,这次也是难得的家人团聚机会。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排全锦赛福建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2名劫匪引爆政商贪腐窝案 进京协查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