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马拉松浪漫秦皇岛 流行乐异域风情摇滚乐助力

2014年09月01日16: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乐动马拉松浪漫秦皇岛乐动马拉松浪漫秦皇岛
乐动马拉松浪漫秦皇岛乐动马拉松浪漫秦皇岛

  新浪体育讯 2014年8月31日,秦皇岛马拉松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成功举办。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选手和业余跑者共17030人参赛。如今,马拉松已经成为一种人们挑战自我极限的运动方式,非专业运动员也可以和专业与动员一同站在起跑线上同场竞技。

  今年中国有近50个城市举办了马拉松比赛,马拉松已经成为一种展示城市形象、推广全民运动的一种新形式。秦皇岛马拉松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将马拉松与音乐进行了大胆融合。美亚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音乐与马拉松进行了有机结合,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上,设置了七个风格迥异的舞台,用这个七个舞台分别代表“dou”“re”“mi”“fa”“sol”“la”“xi”七个音符,用这特殊的七个音符演奏出了秦皇岛马拉松最动人的乐章。

  马拉松是一项考验人们毅力的运动,全长42.195公里,在这长达数小时的奔跑中,运动员只有机械的跑步与自己的心跳陪伴,这是相当枯燥的。秦皇岛马拉松将音乐引入到马拉松中来,希望能给运动员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希望能在他们感到疲劳时用音乐为他们加油;希望能在他们到达极限时为他们助威。另外,我们希望借用音乐马拉松的形式,提高马拉松比赛的观赏性与互动性,希望能让更多的城市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这七个舞台中,给人印象最深应该是“扬帆秦皇岛 助力马拉松”流行音乐表演区、“浪漫秦皇岛、最美马拉松”异域风情表演区、“乐动秦皇岛 活力马拉松”摇滚音乐表演区三个舞台了。“扬帆秦皇岛 助力马拉松”将舞台设计成了扬帆出海的帆船,舞台中间是一搜帆船驰骋在大海上的帆船,两侧浪花叠起,充分展示了秦皇岛海滨城市的特点。此舞台位于马拉松赛道10公里处,用激昂的音乐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许多非专业运动员纷纷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浪漫秦皇岛、最美马拉松”舞台位于马拉松赛道26公里处,设置在北戴河最有名的老虎滩公园旁的沙滩上,在金黄色的沙滩上搭建起了一座浪漫的粉色舞台,以蔚蓝的大海为背景,以浪漫的异域风情表演为特色,华丽的康康舞、动感的爵士舞,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此舞台吸引了近千名观众与众多运动员的驻足。

  “乐动秦皇岛 活力马拉松” 舞台位于马拉松赛道32公里处,以摇滚为整个舞台的表演风格,展现出秦皇岛这座城市的活力,摇滚乐队轮番上场,台下运动员为乐队喝彩,台上乐手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用音乐为枯燥的马拉松带来更多乐趣。

  (新体)

文章关键词: 秦皇岛马拉松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