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锋线埃神配德扬 本土老将领衔中场

2014年09月01日08: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赛事中,恒大在亚冠遗憾出局后的第一战即打出了6-0的惊人比分,埃尔克森再秀帽子戏,郑智与郜林也均有出色表现;德扬的梅开二度带动国安击败毅腾,赵和靖在中后卫位置上“一战成名”;拉蒙与阿甘的绿城外援组展示了过硬实力,戴琳则打出了凸显个人标签的精彩一战。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3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埃尔克森(广州恒大)、德扬(北京国安)、拉蒙(杭州绿城)

  哈默德近阶段的连续休战很令人遗憾,否则射手榜榜首的争夺很可能硝烟更甚;更为关键的是,埃尔克森当真有实力把握住哈默德休战的机会,事实更说明他一场爆发就能确立绝对优势——埃神在本轮上演了本赛季第二次帽子戏法,如今又在射手榜上以20-17的数据压制哈默德了;实战中他本还有机会打入更多的入球。这个帽子戏法对于重心回到联赛的恒大更有着重要意义

  德扬如今的感觉就是“倍儿爽”,他的梅开二度帮助国安顺利地在毅腾身上全取三分,他开场21秒的闪击创造了本赛季中超最快入球纪录(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也跻身前5),比赛结束前他被换下时享受了工体球迷起立鼓掌的氛围,而这位加盟国安9战来送出5球4助攻数据的黑山国脚,接下来又要为国投入欧锦赛预选赛战事了。

  从本赛季前段对比其他强将的“默默无闻”状起步,赛季中段逐步提升入球数,再到本轮梅开二度,现在的拉蒙已是以13粒入球占据射手榜第4的高位了。近6战打入5球的走势下,显然拉蒙的状态还在走高——就看看他本轮补时阶段所打入的那个球,扣球摆脱扣的轻巧,面对门将的挑射更透着霸气。

  中场:阿甘(杭州绿城)、王新欣(天津泰达)、郑智(广州恒大)、郜林(广州恒大)

  衡量球员能力与价值时,无法隔过最为客观的“数据论”,但评价阿甘显然不能拘泥于数据——本轮他打入本赛季第6粒入球,这个数据并不很出彩;他近两轮连续入球更是本赛季来头一遭;但另一方面,我们必须承认阿甘的球场冲击力,甚至都很需要思考他这方面是否就是中超最强,本轮的阿甘就表演了左路内切连续过人后的一条龙入球攻势,完完全全就是个体冲击力的表演秀。

  33岁的王新欣在本轮首发出场踢了89分钟,这样的在场时间已是他本赛季第2高的了;更值得体会的是此前6轮他有4场出场时间在19分钟以下,这是否就同泰达此前的6轮不胜有些关联?此战王新欣几乎打满了全场,而在前腰位置上正是他策动了泰达的制胜入球攻势,这其中显然有着必然性关联。

  在亚冠遗憾出局后的第一场中超赛事中,恒大不仅是打出了一场6球大捷,这更是一场射门24次、传球成功率近88%、控球率近60%的绝对压制性展示;郑智在场的65分钟体现了醒目的中场枢纽作用,他多次策动出威胁攻势,也有前插完成攻门的表现,防守中这位老将也作出了3次解围。

  “如果郜林(以及张琳芃、金英权)没有停赛,恒大是否就能淘汰西悉尼?”——这样看似已失去意义的话题,却在本轮中超得到了一定说明——在恒大的6球大捷中,郜林直接送出了两次助攻,且是时隔3分钟的两次助攻,深刻体现了策动战机的爆发力。亚冠成败确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援,但一支球队不可能只靠外援,本轮的郜林与郑智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后卫:戴琳(山东鲁能)、赵和靖(北京国安)、利马(天津泰达)

  戴琳在本轮打出了突出着个人标签的精彩一战,他不仅是以长传为刘彬彬送出了单刀球助攻,在建业扳平比分后更是打出了一脚世界波远射,这个入球的惊艳程度,包括鲁能将帅都明显有一个“先感震惊再是欢喜”的情感变化;同时不可忽视的是他此战做出了15次解围。这样的表现下,即使戴琳自己不说,我们也会想到那两个字——成熟。

  国安在本轮的最大收获并不是德扬梅开二度所带来的胜利——队长徐云龙在赛前因发烧情况被临时拿下,赵和靖是救急性地与朗征“拼凑”中后卫组合,而赵和靖此战的表现令曼萨诺清楚认识到“收获了一个中后卫人选”——论身体条件,他上半场两次在补防中通过竞速赛跑拦截了闫相闯;论头脑意识,他在禁区内数次拦截化解险情,全场做出了7次解围。

  泰达客场击败申鑫一战中,利马防守稳健、进攻中也能制造威胁的特点重新成为了比赛醒目内容。开局阶段他在角球攻势中颇是遗憾地错过了得分机会,但那一幕成为了泰达此战进攻威胁性的标杆;防守中利马也率领泰达防线有针对性地抑制了申鑫围绕乌塔卡的进攻战术——这场比赛泰达将申鑫的射门数限制为了4次!

  门将:邱盛炯(上海绿地申花)

  王大雷本轮又有“神扑”发挥,而在上海德比战中,邱盛炯与颜骏凌两位门将在球场两端遥相呼应,均是做出了6次扑救。其中邱盛炯在比赛收官阶段绿地申花那次门前“险象环生”中经受了大考验,他的连续扑救封堵、在门框的配合下阻止了上港的决胜机会;而在上半场,邱盛炯还封出了武磊的点球,令武磊遭遇了连续两轮失点的遗憾。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埃尔克森德扬中超广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