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选手获秦皇岛马拉松冠军 10万人为赛事护航

2014年08月31日14:3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秦皇岛8月31日电(尹永吉 崔大力 邢爽)3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炮,来自中国、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2个国家及地区的17030名运动员选手参与此项赛事。

  本届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竞赛项目设定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公里)。当日上午8时03分,比赛正式鸣枪,各国选手在此间展开了激烈角逐。经过一上午的比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雅明·艾凯·瓜瓦坎(JaminEkaiNgaukon),以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女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舒克·热内莫·沃特(ShukoGenemoWote)以2小时37分43秒摘得女子全程马拉松桂冠。

  赛后,男子全程冠军雅明·艾凯·瓜瓦坎表示,“这里的空气非常好,在这里比赛我感到十分惬意。比赛氛围非常欢快,观众也热情地为我加油。拿到冠军,我真的很开心。”

  据了解,为了承办好本届赛事,组委会专门从南京购进了专业计时计分系统,安排了299名裁判员,投入赛事志愿者2100名,部署警力2864人,安保志愿者10000人,对赛道及周边道路进行了交通管制,对11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临时调整,动员全市直接或间接参与赛事保障服务的力量超过10万人。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吕国新表示,秦皇岛举办马拉松赛意义深远。它是继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赛、2012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之后,秦皇岛市举办的又一次面向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国际体育大赛。(完)

文章关键词: 秦皇岛马拉松肯尼亚志愿者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