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出战世锦赛拼尽全力 林丹缺席李宗伟剑指冠军

2014年08月30日14:5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1比8、21比11,今晨李宗伟与王睁茗的对决,从比分看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比拼。“他(李宗伟)在一般公开赛时没那么拼命!”王睁茗赛后坦言心情很糟糕。而李宗伟被问及“拼命”的问题时笑了,“王睁茗是觉得有些球在平时公开赛我都不会去接对吧,但今天确实什么球我都会拼命去接,因为世锦赛是每个人都想要的,我每一场都会做艰苦的准备。”

  中国队此次由王睁茗负责在八强赛狙击李宗伟,但过去面对李宗伟十一战十一负的王睁茗实在没有应对的杀手锏,输得有点狼狈,王睁茗赛后承认李宗伟无论是出手还是步伐,都比自己至少快了两步。“当李宗伟强烈需要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时候,他会打得非常严谨、非常好!”王睁茗认为,今晨的李宗伟是拼了命地想赢。

  轻松拿下比赛的李宗伟赛后心情很不错,马来西亚媒体也欢呼雀跃,在混合区让他手持打出“马来西亚独立日57周年”的手机大屏幕摆出各种pose,李宗伟一一笑着配合。原来,8月31日决赛日是马来西亚独立57年的纪念日,李宗伟也在马来西亚媒体前承诺,将尽全力争取冠军为国家献礼。

  来到哥本哈根前,李宗伟一直受到腿伤的困扰,但今晨在场上丝毫看不出端倪。“其实我来之前伤病并没有好,训练时也不敢勉强去跑,但来到这里每次一上场就忘记了,只会拼命去拼,而一旦打完就开始痛,晚上还要继续治疗,否则明天走路还是会疼。”心态上李宗伟对冠军充满了渴望,也加足了马力,但他却不认为目前自己已经调整到最佳的状态:“你们看到今天的比分都会觉得我打得很轻松,但其实我只是将速度调整起来,王睁茗跟不上而已,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是很一般。”

  林丹[微博]早早完成大满贯之时,李宗伟多年来一直苦苦为一个世界冠军而努力。此次世锦赛林丹缺席被视为李宗伟加冕的最好机会。不过这样的话已经令李宗伟感到很厌烦,“这次每个人都说是我最大的机会,其实我不想听这样的话,只是每场做好艰苦的准备,做好自己。”不过,马来西亚媒体并不这么认为,“我们都认为李宗伟应该赢下这次的世锦赛,因为只有林丹才是和李宗伟同一个档次的球员,唯有林丹才能击败李宗伟,”一名马来西亚电视台的记者这样说道。不过他也能体谅李宗伟身上的压力,“你们中国有很多球员,林丹、谌龙、王睁茗等等,但我们马来西亚只有三名球员:李宗伟、李宗伟、李宗伟!他只能孤军作战。”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发自哥本哈根)

  苏荇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林丹世锦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