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走路都疼但进场就忘了 王睁茗没跟上我速度

2014年08月30日04: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宗伟李宗伟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9日,2014年哥本哈根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在巴特洛普体育馆展开四强席位的争夺战。1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对阵我国选手王睁茗时,迎来了令人咂舌的12连胜!

  比赛耗时39分钟,比分定格在21-8、21-11。李宗伟在场上拼抢的模样,丝毫看不出今年5月的汤杯后,他一直备受大腿肌肉拉伤的困扰,为此他还缺席了四年一届的英联邦运动会。

  “看到这个分数,大家可能会觉得我打的轻松,其实是速度提起来了,王睁茗跟不上我的速度,从分数上看会觉得我状态比较好,其实还是一般。来之前伤还没好,但是进到场地就会忘记,打完才觉得开始疼了。晚上回去时开始治疗,明天来的时候都会觉得走路都有点疼,但是进入场地又忘记了,每个球都会去拼命。”超凡的实力,加上这样的斗志,李宗伟的连胜不足为奇。

  “王睁茗可能会觉得平时有些球,我是不会去接的吧,因为世锦赛是每个人都想要的比赛。”晋级四强后,李宗伟与世界冠军的距离越来越短。但他说,“不会去想还有两场,每个人都说是我的最大机会,我都不想去听这样的事情,做好自己吧。”

  至于像林丹[微博]、田児贤一等高手缺席;同处上半区的劲敌之一、丹麦头号选手约根森昨晚又因伤退赛,会不会也觉得有点遗憾,李宗伟的回答有点避重就轻:“不管有来没来,比赛还是要进行的。”

  明天的半决赛上,李宗伟要是能击退主场作战的维克多-阿萨尔森,那么他就将和中国选手谌龙与印尼新秀小苏吉亚托展开金牌争夺。如果让他挑一个对手的话,李宗伟笑着回答道:“他们两个人都差不多,实力上谌龙是高于苏吉亚托。”

  值得一提的是,采访结束后来自马来西亚的记者邀请李宗伟拿着手机拍照,快门声四起,只见手机屏幕上写着——“MALAYSIA 57 MERDEKA”几个字。笔者询问后得知,原来本届世锦赛的决赛那天8月31日,恰好是马来西亚57周年的国庆日(又称独立日)。

  勇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亚军后,李宗伟被家乡槟州政府册封拿督勋位。“如果他能够夺冠,那金牌将是送给马来西亚最好的生日礼物。”马来西亚同行解释道。只是举国人民的期待背后,李宗伟面临的压力也不言而喻。

  (文/摄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