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睁茗:李宗伟比我快两步 比分差距大很难受

2014年08月30日04: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包括出手、步伐,他至少比我快两步。”两局仅从李宗伟手上拿到19分,无缘世锦赛男单四强的王睁茗苦涩作答。

  当地时间8月29日,2014年哥本哈根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在巴特洛普体育馆进展到四分之一决赛阶段。1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对阵我国选手王睁茗时,迎来了令人咂舌的12连胜!

  赛后王睁茗直言两人的实力并不在一个层面:“一直是他在控制我的跑动,而我是在追他的出球,行程不到我自己的战术打法。他在网前是比我快的,包括出手、步伐,至少比我快两步。

  “从比分上也看到了,跟他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广州世锦赛上,两人在16进8的比赛中也曾隔网而立。当时王睁茗以12-21、7-21告负,跟今天一样也只拿到了19分。

  对方的改变让王睁茗深有体会:“他在一般大赛的时候不会这么拼命,但到了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他非常想要一个冠军的时候打得非常严谨。我上次跟他打比分差距有点大,只是这一次的心情比较难受,毕竟练了这么久。

  尽管赛前就明白胜算不大,经此一役王睁茗的收获也不小:“我之前定制的目标是前四,当抽签表出来的时候,我也没有什么不开心,难得对上他一次就当是去检验自己的训练水平。比赛跟赛前布置没有太大区别,只是说他的状态比较好,他很想要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我很想去证明自己,有点着急了。回去的时候再去研究这样的对手,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去训练。”

  只是横亘在李宗伟和王睁茗之间的,不止是8岁的年龄差。这位问鼎过08年世青赛冠军的24岁小伙子,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大赛的冠军滋味了,除了成色稍显不足的2013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并且下个月的仁川亚运会上,为了保障林丹[微博]在男团赛上出任第二单打,排名较高的王睁茗无奈落选。“还有两年就是奥运会了,如果想要有更大的发展必须要战胜像李宗伟这样高水平的选手,才能提升好自己的自信心。”王睁茗说自己不会轻言放弃。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王睁茗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德国名单:戈麦斯回归 西班牙名单T9落选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