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连败!王睁茗越不过的大山 奥运梦想已渐行渐远?

2014年08月30日04: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成功与失利其实往往只有一山之隔,对王睁茗而言,对阵李宗伟的这场比赛就像一座大山,如果跨过去,他也许就能叩开通往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大门,但如果跨越不了这座大山,他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希望也许就会变得更为渺茫。结果,在实力强劲的李宗伟面前,王睁茗还是无法突破自己,在39分钟内便以0比2落败。

  当地时间8月29日,2014年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在哥本哈根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在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睁茗以0比2负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无缘四强。此次哥本哈根之行是王睁茗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去年,他在广州开启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他止步于第三轮,阻止他前行之路的也是李宗伟。

  在本场比赛前,王睁茗曾表示:“赛前我的目标是四强,尽量去击败李宗伟。我的优势是冲击力吧,之前输给他很多次,所以也没什么可再输的了。”虽然王睁茗在赛前为自己打气,但在本场比赛中,他却打得较为保守,没有找到抑制对手特点的有效办法。8比21,11比21,王睁茗输得没有任何脾气。

  算上本场比赛,王睁茗已经与李宗伟有过12次交手记录了,但在这12场比赛中,王睁茗竟然未曾获得胜利。在先后12次比拼中,王睁茗仅有两次与李宗伟打满三局。其中一次是在去年的印尼公开赛中,彼时,王睁茗以22比20先胜一局,但他在第二局中只得到了4分。决胜局,王睁茗与李宗伟比拼得十分激烈,前者最终以20比22落败,从而以1比2负于李宗伟,这一次无疑是王睁茗离胜利最近的一次。

  本次比赛,林丹[微博]的缺战让李宗伟夺冠的可能性大增,赛前很多人关注谌龙、田厚威与王睁茗谁能战胜王睁茗。此前,谌龙与田厚威都有过战胜李宗伟的经历,但田厚威在第二轮中以0比2负于荷兰选手埃里克-庞,他的过早出局让众人感到有些意外。谌龙要想遇到李宗伟只有等到决赛。王睁茗在获得三场比赛胜利后获得了挑战李宗伟的机会,这场比赛对王睁茗而言尤为重要。若能战胜李宗伟,他不仅能打破“逢李不胜”的“魔咒”,还能增加教练的印象分;若负于李宗伟,他就还是在原地保持不动,另一方面,他也直接失去一次与林丹、谌龙竞争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遗憾的是,王睁茗没能把握住机会。

  2008年,王睁茗获得世青赛男单冠军,正是因为这个冠军,让他被众人寄予厚望。之后几年,王睁茗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多。在鲍春来[微博]与陈金先后退役之后,王睁茗与谌龙、杜鹏宇被视为有望“接班”林丹的“三小虎”。如今,谌龙的战绩有所起伏,杜鹏宇已经退役,王睁茗又没能把握住机会、越过“大山”。“我的梦想是参加奥运会!”前几天,王睁茗道出了自己的梦想,不知这次在负于李宗伟后,他的这个梦想是否会渐行渐远?

  (止大)

文章关键词: 王睁茗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德国名单:戈麦斯回归 西班牙名单T9落选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