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中国女单席位? 羽联主席回应:现有规则暂不变

2014年08月28日19: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依循现有规则,再看未来如何发展。”面对印度头号女单选手内瓦尔提出减少中国女单参赛席位的诘问,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短时间内不会有任何改变。

  当地时间8月28日,2014年丹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昨日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印度“一姐”内瓦尔在赛后表示,由于中国女单选手实力超凡,她建议世界羽联考虑减少她们的参赛人数,以免挫伤其他国家开展羽毛球的积极性。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单派出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和韩利应战,以满额参赛的强劲势头剑指女单冠军。在内瓦尔看来,在一个比赛中要想接连战胜2到3名中国女将实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今天上午,2014年红牛“羽林争霸”总冠军浙江银江水队,来到根措夫特羽毛球俱乐部与丹麦顶尖业余队展开跨国友谊赛。担任颁奖嘉宾的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就此事作出了回应:“我想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依循现有规则,再看未来如何发展。”

  此外谈到林丹、田児贤一、桑托索、文萨、印尼男双和混双组合……等相继缺席,本届世锦赛稍显星光黯淡时,他表示:“听到这些消息很遗憾,但受伤是很严重的事情,我们要把运动员放在第一位。林丹可以说是羽毛球历史上最成功的选手,虽然他没能来,但我相信本届世锦赛依旧值得期待,还是会有很多精彩的较量,期待中国和丹麦的出色发挥。”

  去年当选世界羽联主席以来,运动员出身的拉尔森带来了不少新举措,其中一项关于计分办法从21分到11分的调整也引发了广泛讨论。

  也听到不少教练抱怨,由于测试是在低级别的赛事中运行,这样一来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开启前,留给高水平选手的适应时间太过短暂。

  对此,拉尔森如此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主要是由于技术上的缘故,新赛制很难在高级别赛事中试运行,但我们肯定会听取参加黄金赛、卫星赛这些选手的反馈。留给大家适应的时间表是可以讨论的,相信经过11月所有的测试结束后我们还会有相应的调整。”

  至于他还会给世界羽联带来怎样的新风貌时,拉尔森主席回答说:“这也是会问自己的问题,我还能做得更好些吗?关于改革我们将持之以恒。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我能做的是竭尽全力让世界羽联发展得更好。”

  据悉,世界羽联已经对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进行了调整:每个协会单打和双打的最多参赛数量均限制为两个(对);如果一个协会有两对组合取得双打世界排名前八,将获得两个满额的双打席位。世界排名前16位的组合直接获得奥运资格。而一个协会拥有的全部参赛席位也从18个减少为16个(8男8女)。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羽联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