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姐建议限制中国参赛名额:中国成羽球代名词

2014年08月28日07: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7日晚,印度名将内瓦尔以21-11、21-9击败俄罗斯选手娜塔莉亚,轻松晋级2014年哥本哈根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女单16强。接受采访时,她向世界羽联建言:“希望能够考虑在所有的国际性比赛中,限制中国女单选手的参赛名额,以打破她们对这一项目的垄断。”

  这位24岁的印度羽球“一姐”,头顶2008年世青赛和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等诸多光环。但面对层出不穷的中国金花时却没了脾气,她直言每次在比赛中为了击败中国女选手,简直是“殚精竭虑”。

  正在哥本哈根进行的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单项目又是满额出席——头号种子李雪芮、2号种子王适娴、3号种子王仪涵和11号种子韩利。

  在奥运会上,一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派出三名选手——中国基本上都是满额参赛,恨不得横扫金银铜牌。而在一些超级系列赛上,中国有时还会派出5-6名实力相当的选手。内瓦尔郁闷的表示:“很难跟这么高水平的中国选手去抗衡,来自中国的球员数量太多了,中国成了羽毛球的代名词。”

  2008年内瓦尔完成了从青年组到成年组选手的转变,截至目前的六年时间里,她只收获7个超级系列赛的冠军头衔,最近一次是在几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想要在一次比赛中,击败两到三名中国选手真的是太难了。能赢两个已经很棒了;如果还能拿下第三个,那真的只能说你运气太好了!”内维尔说。

  “以往的国际羽坛,还有一些出色的欧洲选手,但自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退役之后,现状并不乐观。以泰国的拉特查诺为例,自从去年她赢得世锦赛之后再也没有拿过任何超级系列赛的金牌,真的是越来越难了。”

  内瓦尔希望世界羽联和中国都能考虑她的这个建议,这都是为了羽毛球的发展着想:“我们都需要更开放一些,中国也应该要给其他国家更多发展羽毛球的机会。如果不这么做的话,羽毛球在其他地方的发展将受到限制,可能将来不会再有人愿意把羽毛球当做自己的职业选择。”内瓦尔透露,除了她和辛德胡之外,在印度想要让女性成为全职的羽毛球运动员非常困难。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内维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