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练兵郎平有了新收获:板凳的厚度更强了

2014年08月25日14: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此次大奖赛郎平练兵的意图十分明显此次大奖赛郎平练兵的意图十分明显

  带领一班“娃娃军”打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一早放弃了成绩上的追求,练兵的意图十分明显。五场比赛下来,郎平在打造板凳厚度上也有了收获,副攻袁心玥、主攻刘晓彤在这次比赛中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袁心玥是本次比赛中国队最令人惊艳的球员,这名身高达1.99米的小姑娘具有先天的身体优势,还有绝杀技——发球,更难能可贵的是毫无畏惧、提升球队士气的比赛气质。这一点在对土耳其一役中表现得尤为明显,赛前谁能想到,这名年仅17岁的女孩会成为扭转战况的关键人物,在该场比赛中,她的发球、拦网和扣球都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得分往往在最关键的时候,反映出稳定的心理素质。而她的发球在多场比赛中都起到涨分的作用。如今袁心玥的缺陷是经验太少,如何利用高个子进行拦网,时间点的把握还不好。对于她的使用,郎平十分谨慎,毕竟年纪还小,她的未来无可限量。

  刘晓彤在后几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惊喜。原本在中国队的主攻线上,除了惠若琪和朱婷外,始终找不到一个靠谱的替补,导致各地方队主攻手在国家队进进出出,很难站稳脚跟,比如浙江队主攻李静,此前就曾被调整回队,这次临时抽调回来,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反倒是刘晓彤此次比赛表现出了大大咧咧、关键时候敢下手的特点。在一传承担很重任务的情况下,进攻上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对巴西、土耳其和俄罗斯队,她都是球队的得分王,大斜线扣球很有力量。如果在一传、防守等小技术上更完善一些,她将是主攻线上的最佳替补人选。

  二传位置一直最令郎平忧心,此次她也交替使用了沈静思和王娜,但两人均未能脱颖而出。在郎平看来,两人都不稳定,能传出好球,但不能自始至终保持。王娜传出的快攻球出色,但面对网上优势明显的俄罗斯等队,她传的球就太低了。沈静思速度慢,但网上有高度。两人各有缺陷,均不能令郎平完全满意。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

  (文章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章关键词: 郎平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