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武术比赛圆满落幕 特殊待遇胜过正式项目

2014年08月25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作为南京青奥会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南京2014武术比赛以“28+1”的形式融入本届青奥会组委会一体化运作,24日下午,随着散打项目5个级别最后决赛的顺利完成,此次武术比赛也圆满落幕。

  虽然不是正式比赛项目,并且比赛场馆高淳体育馆离市区有将近100公里的距离,但22日开幕的南京2014武术比赛还是吸引了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荣誉主席罗格到众多国际国内体育名人的关注。几天来,全国武术之乡高淳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的大赛氛围,武术成为了这座小城的主题。

  为期3天的南京2014武术比赛设有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两大类共15个项目,其中武术套路10项(男女各5项),武术散打5项(男子3项、女子2项),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中国选手8名。此外,还有来自全球的300多名青少年武术爱好者来到高淳观摩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武术受到了比正式项目还多的特殊待遇。首日比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专程赶到高淳,为获得女子长拳比赛前三名的选手颁发奖牌,而这也是他此次青奥会期间唯一一次亲自为获奖运动员颁奖。24日,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罗格也来到高淳观看最后一天的比赛,并为女子太极拳比赛前三名选手颁发奖牌。据了解,此前罗格和夫人已经在南京上了多次太极拳辅导课。

  中国武术队此次赛事表现优异,4名套路选手全部获得各自项目金牌,4名散打运动员也全部进入决赛,并全部以2比0夺冠。而伴随着武术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尤其是非华裔运动员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际武术赛事中,并且有着精彩的表现。本次赛事中,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法国、美国、荷兰、越南等多个国家的选手都有金牌斩获。(南京8月24日电)

文章关键词: 武术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