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泳赛莱德基5冠两破世界纪录 菲鱼3金强项丢冠

2014年08月24日20: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举行的2014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四天的争夺,美国选手莱德基以15分28秒36的成绩打破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两天两破世界纪录,她同时拿下本届比赛五块金牌(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4乘200自),成为当之无愧的金牌王。菲尔普斯则遭遇不小失败,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不敌日本选手荻野公介获得亚军。有趣的是,罗切特在B组拿到第一的成绩,和荻野公介的夺冠成绩正好一样。好在菲尔普斯在男子4乘100混上拿到冠军,菲鱼在本届大会上获得三冠,其中两项为团体冠军(100蝶、4乘200自、4乘100混)。

  本届泛太锦标赛,除了室外男女十公里公开水域的比赛之外,室内游泳赛至此全部结束,美国队获得14冠位列金牌榜第一,澳大利亚队10冠位列第二,日本队7冠排名第三,巴西、加拿大和韩国各得一冠。基本派二三线选手出战的中国队,靠陆滢在100米蝶泳上的发挥赢得一块银牌。

  继昨天打破400自世界纪录之后,莱德基今天再次成为本场最大亮点,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以15分28秒36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5分34秒23的世界纪录!两天内两破世界纪录。作为第一位能游进15分30秒大关的女选手,莱德基这个成绩已经可以进入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男子1500自决赛。新西兰选手博伊尔以15分55秒69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麦克利恩以15分57秒15获得第三。

  男子800自决赛,加拿大选手科克兰以7分45秒39获得冠军,为加拿大队赢得本届游泳锦标赛首金,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三,落后两名意大利选手。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以7分47秒73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贾格尔以7分47秒75列第三。

  男子200米混合泳,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双双出赛,但罗切特在上午预赛中虽然名列第五,但在美国选手里排第三,由于决赛一国只能派两人出战,罗切特晚上决赛只能去游B组,结果他以1分56秒02的成绩轻松获得B组第一,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二。晚上的决赛就成了荻野公介和菲尔普斯之争,两人也是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和第三好成绩之争。状态出色的荻野,在头100米大幅度领先,拉开和菲鱼多达0.8秒的差距。

  转入第三种泳姿蛙泳,菲尔普斯稍微追上一点,进入最后50米自由泳较量,菲尔普斯开始迅速拉近和荻野公介之间的距离,但这是200混不是400混,就在菲尔普斯即将追上荻野之时,终点也到了!最终荻野以1分56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正好和罗切特一样,菲尔普斯以1分56秒04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1分57秒72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美国选手迪拉托以2分09秒93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科特斯以2分10秒25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勒维伦茨以2分11秒23获得第三。中国16岁小将周敏也参加了比赛,在今年青岛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上,周敏战胜叶诗文夺冠,今天她在比赛中以2分12秒41获得第6名。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巴西选手弗拉图斯以21秒44的赛会新纪录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二,仅比没来参赛的小西埃略要慢一点。美国全锦赛冠军埃尔文以21秒73获得亚军,阿德里安以21秒80获得第三。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和100自一样,依然是澳大利亚坎贝尔姐妹的天下,卡特-坎贝尔以23秒9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破了全国纪录和赛会纪录,同时平了英联邦纪录,布隆特-坎贝尔以24秒56获得亚军,加拿大的范兰德赫姆以24秒69获得第三。

  200米蝶泳都被日本选手拿走冠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17岁的日本选手渡部香生子以2分21秒41获得冠军,金藤理绘以2分21秒90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麦克基昂以2分22秒89获得第三。男子200米蝶泳,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以2分08秒57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芬克以2分08秒94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小日向一辉以2分10秒14获得第三。

  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澳大利亚队优势明显,她们以3分55秒49获得冠军,美国队以3分57秒41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3分59秒85获得第三。压轴大戏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美国队让菲尔普斯游蝶泳一棒,其他三棒是仰泳格雷维斯,蛙泳科德斯,自由泳阿德里安,这个阵容还是相当有优势,最有可能压迫美国队的日本队,除了第一棒入江陵介比格雷维斯强之外,其他三棒都要弱一些,蝶泳对阵菲尔普斯的则是池端宏文。美国队最后以3分29秒94轻松夺冠,日本队以3分32秒08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33秒45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 菲尔普斯游泳莱德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