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孙杨叶诗文接班人--青奥游泳未来之星猜想

2014年08月22日20: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李嘉[微博]刘巍巍 南京青奥会游泳比赛22日落下帷幕,中国队的小将们成绩喜人,共夺得10金5银2铜。贡献最大的是江苏小将沈铎,她是青奥会名副其实的“铎金王”,共拿下了5枚金牌,其中3枚来自接力比赛。

  今年17岁的沈铎的强项是自由泳,她在青奥会上以53秒84的成绩刷新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世界青年纪录,随后又以1分56秒12夺得200米自由泳冠军,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七。

  这位身材颀长,皮肤黝黑的姑娘小时候为了强身健体才选择练习游泳,14岁才进入专业队,不过身体条件好的她成为专业选手后进步飞速。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沈铎的成绩一直在提高,尤其是200米自由泳特别令人惊喜,“沈铎200米的成绩非常让人满意,尤其这个项目自从去年全运会庞佳颖[微博]等老队员退役后有些青黄不接,小队员如果能跟上对国家队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会有很大帮助。”

  沈铎性格直爽,能说爱笑,“我的目标是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她说,“我是那种比较执着的人,只要认定一个东西肯定不会放弃,游泳就是我到现在最执着的东西。”

  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亚军的邱钰涵也是中国游泳的“明日之星”,这个外号叫“邱宝”的辽宁小姑娘今年16岁,她的200米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14。“邱宝”还获得了100米自的铜牌以及两枚接力金牌。

  “邱宝”年龄虽小,大世面可见过不少,她是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上她和队友们取得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在去年东亚运动会上,“邱宝”凭借3个接力和2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100米自由泳银牌,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邱钰涵水感好、身体轻、出发技术尤为突出。她的偶像也正是“小叶子”叶诗文[微博],两人私下里还是好朋友。

  中国男子泳将中来自广东的余贺新表现最为抢眼,他赢得了5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的冠军以及100米自由泳的亚军,外加两块接力金牌。他50米自由泳的成绩还超过了世界青年纪录。

  不过,这位极有个性的小伙子不愿意被称为“孙杨[微博]第二”,“谁都不想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我也不想做什么孙杨第二,我要做余贺新第一,”他说。

  余贺新去年才进入国家队,他在今年5月的青岛游泳冠军赛上开始崭露头角,在50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战胜多位国内名将夺冠。

  余贺新还将参加仁川亚运会,不过那远不是他的最终目标,“我希望有一天能夺取奥运会的金牌,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不会害怕,”他甩出了豪言壮语。

  许琦评价小余时说:“余贺新是一个有个性、有气场的选手,比赛气质非常好,他的成绩提高了不少。教练分析他的重点在速度上,所以50米自由泳提高得比较明显。”

  另外,两个浙江小将李朱濠和李广源也是青奥会上的新星,15岁的李朱濠和叶诗文师出同门,他夺得了男子100米蝶和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李广源则夺得了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和100米仰泳季军,他200米仰1分56秒94的夺冠成绩能排在今年世界第14。(完)

文章关键词: 叶诗文孙杨青奥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大奖赛总决赛-女排0-3日本 连折两阵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