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足协杯都不放弃 高洪波:舜天要双线冲亚冠

2014年08月24日08:0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今晚,足协杯和联赛加起来连打了9个客场的江苏舜天队,终于要迎来3个月来的第一个主场了,对手是自己已经2年没有赢过的上海申鑫。对于志在冲击亚冠资格的舜天队来说,接下来的10轮联赛,必须全力以赴,同时足协杯也不能放弃。正如主帅高洪波说的那样,接下来舜天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双线冲亚冠,绝对不放弃

  6个客场拿下8分,舜天并没有像外界担心的那样,在这波魔鬼赛程中崩盘。对于志在冲击亚冠资格的舜天来说,足协杯和联赛双线挺进,无疑是一个最好的消息。俱乐部高层也表示,都打到这个份上了,只要有希望,舜天肯定不会放弃。

  客场两连胜之后,舜天的积分已经赶上了山东鲁能,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排名第7。更重要的是,少赛一场的舜天,距离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也只不过6分的差距,这也就意味着,舜天距离亚冠资格线并不遥远。而经过了魔鬼赛程的考验,球队无论在技战术成熟度还是队员的自信心上,都有了一个极大的提升。“如果球队能在最后11场比赛延续这样的势头,拿到前三也不是没有可能。”俱乐部高层说,“但现在球队不要想太多,还是得一场场去拼对手,毕竟我们给球队的任务也只是保六争三。”

  实际上,和联赛争夺前三相比,舜天通过足协杯拿到亚冠资格的希望可能更大。已经杀进半决赛的舜天,将和上海申花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在另一个半区,恒大的出局也让所有球队都对冠军虎视眈眈。

  从高洪波的角度来说,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他都希望能够更进一步。因此昨天和申鑫的赛前发布会上,他也表示:“在外面打了一个月,现在终于回家了,明天的比赛还是希望球队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接下来,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目标拿三分,全力拼申鑫

  客场完胜辽宁之后,回到南京的舜天放了两天假。因为青奥会期间南京没有训练场地,球队周三集中之后就开始每天往返镇江和南京。尽管这多少也有点费事,但球员们还是能接受:“到镇江也就一个多小时,总比在客场强多了。”

  对于球队来说,这波魔鬼赛程算是圆满结束,一方面6个客场拿到8分,基本上实现了目标,另一方面,连续的舟车劳顿后,球队并没有出现什么伤病。“球队现在的情况的确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们经受住了连续客场的考验,队伍的磨合也有了进步,的确很不容易。”俱乐部高层说。

  不过,今晚的对手上海申鑫,却容不得舜天有半点轻视。双方首回合交手,那是舜天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舜天直到第76分钟才凭借德扬的补射扳平比分。这几个赛季,舜天每次遇到申鑫都打得非常别扭,尽管实力在对手之上,但场面却总是很难看。或许有人觉得,4个赛季以来舜天保持着对申鑫的不败战绩,但上一次赢球,还是在2012赛季。“我们都知道申鑫不好打,但不好打也必须去打啊,明天是在我们的主场比赛,大家当然希望能拿下胜利了。”一位球员说。去年,舜天在镇江的7场比赛只赢了2场,但这个赛季他们在这里保持全胜,此前两场比赛,舜天用2个1:0战胜了阿尔滨和上海上港。根据俱乐部此前的安排,9月28日舜天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原本将回到奥体中心,不过由于青奥闭幕式将在奥体举行,舜天回归奥体的日期肯定要被推迟到10月份,而球队重回奥体的首战,可能会是对阵上海申花。

  记者盛文虎

文章关键词: 高洪波亚冠中超江苏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