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秒96!小将110米栏创纪录 比世锦赛冠军还快

2014年08月24日08:55  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12秒96——你能相信,这是青奥会男子110米栏选手跑出的成绩吗?但这是昨天南京青奥会田径赛场上发生的事实。

  因为有模范运动员、奥运冠军刘翔担任颁奖嘉宾,昨晚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顶点。夺得冠军的牙买加选手贾赫尔·海德和巅峰时期的“翔飞人”一样霸气外露:“我知道,这枚金牌就是为我而设的。”

  贾赫尔·海德的霸气靠的是“硬实力”。决赛中,他从起跑后便一路领先,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12秒96!新的世界青年纪录在青奥会赛场诞生,海德也成了第一个跑进13秒的青年选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比去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冠军奥利弗还要快,奥利弗当时的夺冠成绩仅有13秒。

  年少成名的海德已经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跨栏新星”,作为世界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的该项目冠军,他当时创造了13秒13的赛会纪录。昨晚获得银牌的德国选手汉内曼也对海德推崇备至,他甚至表示,自己在赛前就知道只能争夺第二名了,“根本不可能超越牙买加选手,去年我跟他同场比赛过。” 

  谈到自己的新纪录,海德显得很淡定:“我知道我会赢,这个成绩不算什么惊喜,平时训练里我也能跑这么快,我可以达到这个成绩。”海德透露,他13岁才开始练习跨栏,最初练的是400米栏,后来兼项也练110米栏。12秒96的成绩,足以让海德跻身男子110栏的一流高手之列,而他的目标已经瞄准了里约奥运会,“我当然会去里约奥运,而且还要比400米栏和110米栏两项。”

文章关键词: 跨栏110米栏世锦赛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