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青赛中国揽男跳远金银 110米栏法国跑进13秒

2014年07月25日15: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王嘉男在比赛中/国际田联王嘉男在比赛中/国际田联

  新浪体育讯 美国尤金7月24日消息,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青年锦标赛结束第三天的争夺,中国选手王嘉男夺得男子跳远冠军,队友林清获得银牌,法国小将贝洛西安以12秒99的优异成绩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并成为第一个跨进13秒大关的世界青年选手。

  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不到两周前刚刚在钻石联赛格拉斯哥站的比赛中获得跳远铜牌的王嘉男状态不错,是今天比赛中唯一跃过8米的选手。王嘉男在比赛中两次跃过8米,并凭借第三跳8米08的个人职业第二佳绩,夺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青赛上的首枚金牌。2011年的世少赛冠军林清在第一跳就跳出了7米94,并以这个成绩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城山正太郎(Shotaro Shiroyama)以7米83摘得铜牌,亚洲选手历史首次实现包揽世青赛单项前三名。

  男子110米栏成为今天比赛的最亮点。在99厘米的栏高下(成年组栏高106.7厘米),法国选手贝洛西安以最快的起跑反应率先出发,并以12秒99的惊人成绩第一个撞线,将世界青年纪录提高了0.15秒,也成为首个跑进13秒的青年跨栏选手。获得亚军的牙买加选手泰勒-马森成绩同样刷新了13秒14的前世界青年纪录,他以13秒06摘得银牌。英国的奥莫雷吉名列第三,成绩为13秒35。

  在其他比赛中,俄罗斯的卢特科夫斯卡娅以4米50夺得女子撑杆跳高冠军,波兰的布克维基以22米06称雄男子铅球,俄罗斯的斯塔金娜获得女子标枪金牌,成绩为56米85;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塞德尼奥问鼎了男子400米冠军,45秒13创造了赛季世界青年最好成绩;肯尼亚的瓦姆布伊以2分0秒49获得女子800米冠军,东道主美国选手凯恩获得女子3000米金牌(8分58秒48),肯尼亚的萨维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成绩为3分40秒02。

  第三天比赛过后,肯尼亚以2金2银4铜排名奖牌榜首位,美国金银铜牌各两枚排名次席,中国队1金2银1铜排名第六。(新体)

 

文章关键词: 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乔丹不介意詹皇穿23号 法院判快船将出售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贫困女大学生求贷款整容:长得好机会多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