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筑梦之塔团队将鸟巢再度上演世界罕见威亚秀

2014年08月19日22: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刚刚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表演了精彩绝伦的空中威亚《筑梦之塔》的河南少林塔沟武校,下月又将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大型原创视听驻场秀《鸟巢·吸引》中,再度上演世界罕见的威亚秀。

  19日下午,百余名少林塔沟武校的师生们进入鸟巢进行排练。一个个惊险的空中动作,吸引了鸟巢内近千名游客的注意力,他们陆续聚集到排练场附近的看台上,拿出手机、相机进行拍摄。排练的空中动作一个比一个刺激,惊得观众大呼小叫不已。

  《鸟巢·吸引》这台大型视听秀,是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赛后利用最大项目,已在过去两年进行了两季的演出。今年的珍藏版演出将于9月13日至30日在鸟巢进行。

  威亚导演范逸文在指挥完训练后,下到鸟巢场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介绍,今年将在保障演员安全的前提下,对威亚表演进行升级。横跨鸟巢上空的威亚一共有23根(采用的是国内先进的电脑编程技术),碗口定点15个,威亚仍然由塔沟武校的学生人工操控,既体现了惊、险,又是一场罕见的真人艺术秀。威亚的操作者和表演者还是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他们相继参与了包括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等众多大型活动,演出经验丰富,演员们特别能吃苦。

  范逸文介绍,今年《鸟巢·吸引》威亚丝的总消耗大约10万米,为了保证演员的安全,威亚丝出现起泡或者打结的情况就需要更换,每天更换的威亚丝大约就需要几千米。表演中采用了国内先进的电脑编程技术,一台电脑控制19台机器,不管是上、下还是左、右,都可以同步操作,在演出过程中,观众们可以看见9条威亚同步吊挂道具飞起的震撼场面。

  范逸文说,今年投放的威亚数量和安装点,同去年基本差不多,但在威亚表演的难度上,有不少提升和变化,比如说去年碗口那段15个定点的表演,目的就是让观众觉得惊、险,而今年则在保留惊、险的基础上,有更多的内涵,会让观众觉得有意思,更有互动交流的感觉。

文章关键词: 鸟巢筑梦之塔塔沟武校青奥武术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