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李世石!31岁称王国际赛场 曾经悲情六连亚

2014年08月19日16: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世石再夺亚洲杯李世石再夺亚洲杯

  新浪体育讯 久违了的李世石。国际赛场时隔两年的新冠军。

  自从2012年末,李世石在第17届三星杯决赛中以两个半目击败古力夺冠之后,他在国际赛场的成绩便陷入低谷。三十岁的他在迅速崛起的九零后冲击之下,在国际国内两条战线上力不从心。2013至2014年,李世石先后六次在决赛中折戟,分别为韩国麦馨杯负朴廷桓、韩国GS加德士杯负金志锡、春兰杯负陈耀烨、三星杯负唐韦星、韩国名人战负崔哲瀚、韩国国手战负赵汉乘。一年多来一无所获,昔日霸主凄凉若此,真的不忍心让人们看到那王者退场的落寞背影。

  但在2014年,伴随着古李十番棋的开战,李世石的状态较之2013年有了明显的好转。与古力不同,李世石没有放弃十番棋同期的国内比赛。虽然这带给了他更为繁重的体力负担,棋的内容也时好时坏,但在百灵杯、春兰杯、LG杯等多项大赛“一轮游”的同时,李世石也渐渐告别了自己一年多以来的“冠军荒”。2014年初,他先后在韩国KBS杯围棋王战、麦馨杯决赛里击败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夺冠。那匹沉默已久的老狼,仍然会以奋力一搏的神勇,不时地夺还他在草原狼群中昔日的雄风。

  第26届亚洲电视快棋赛,这项目前国际棋坛举办届数最多的传统大赛,成为了李世石在国际赛场“归来”的标志。首轮屠龙快胜中国小将陶欣然,李世石那赖以为技的锐利棋感重现江湖,依然刀刀见血。半决赛与决赛,李世石先后在开局不利的形势下连续死里逃生,逆转井山裕太、河野临,在扼杀了日本围棋亚洲杯二连霸的荣光同时,李世石也为自己那成名江湖十数年的“翻盘术”再次正名。李世石仍然可以用李世石式的招法赢棋,仍然可以捧起国际棋坛的至高荣耀,站在众人仰望的最高点。

  生于1983年的李世石,今年已然三十一岁。这在急速低龄化的当代棋界,无疑是一位“老将”。但是李世石天赋异禀,堪称为棋而生。他用他的天才证明了即使是今天,一位棋手也可以凭借对围棋的努力与不放弃,在年轻棋手的重重围困下赢得自己在顶尖冠军榜上的一席之地。三十岁不是终点,对于跌入低谷而后重新崛起的李世石来说,有可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世界围棋需要经验丰富,记忆无限的老将的存在,需要这一抹属于昔日王者的光采。

  (杨烁)

文章关键词: 李世石亚洲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