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炯指挥比赛时打手机违规吗? 足协该怎么办?

2014年08月19日13: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微博]和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中,贵州人和主帅朱炯[微博]在比赛中表现极为抢镜,这位性格教练不仅在比赛中有“疑似中指”的行为,更被电视转播拍下了在替补席接打电话,使用实时通讯软件聊天的画面。朱炯的这一行为,也在赛后引发了关于教练员、替补席官员是否可以使用手机或实时通讯设备的网络讨论。

  在昨天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电视转播镜头拍摄到了朱炯在比赛中接打电话的一幕。据新浪体育了解,朱炯当时是在和看台上另外一名助理教练进行沟通。由于教练席和场地平行,朱炯的位置很难看到全队整体队形保持和移动的情况,朱炯也希望由此从更宏观的视角了解球队的整体情况,以便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不得不说,作为国内年轻教练的佼佼者,朱炯对于如何帮助贵州人和队在比赛中更进一步做足了功课,也动了不少脑筋。他希望从更多角度观察球队,提高球队的整体性,其初衷无疑是希望进一步提高业务质量。

  在2013-2014最新版足球规则中,并没有对于教练员、技术官员在比赛中使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相关的规定。从这一角度讲,教练员是否使用无线通讯设备,并不在比赛主裁判、第四官员的处罚范围内。也就是说,裁判员无权因此向教练员进行处罚。

  在国际大赛的竞赛相关规定中,都对这样的行为有具体的限制。在亚足联比赛监督的相关会议上,就明确对于类似行为做出了要求,即在技术区域内,教练员、运动员、技术官员不得使用无线通讯设备,其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手机、无线对讲机等。对于技术区域,足球规则中也明确规定:“技术区域是设在体育场内与比赛和场地相关联、供技术人员和替补队员使用的有座位的区域。具体是指从替补席两侧向外1米及向前延伸至距边线1米的区域。”

  也就是说,类似教练员在替补席使用电话的行为,目前尚且不在裁判员处罚的权力范围内,如果第四官员发现类似的行为,应该反映给比赛监督并记录到相关报告之中。而即便是亚冠联赛的相关纪律处罚条例中,也没有单独就教练员和技术官员使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明确的规定。但一旦比赛监督将相关报告上报,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就有可能研究相应的处罚。

  在此前的英超[微博]联赛中,穆里尼奥在执教切尔西[微博][微博]队时期,就曾在替补席通过无线通讯设备和看台上的助理教练进行沟通,最终引起了英国媒体的一番大讨论。而以穆里尼奥为偶像的朱炯,似乎也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同样希望由看台上的助理教练传递关于球队更多的信息。据新浪体育了解,尽管朱炯被电视画面拍下了接打电话的镜头,但实际上由于工体现场环境嘈杂,网络信号不畅通,实际上朱指导和看台上教练的电话并没有接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国内比赛中,中国足协对于类似技术官员使用无线通讯设备的行为没有做出过具体的限制和规定,在最新版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对于类似的行为也找不到处罚适用的处罚条款。相信有了此次中超比赛案例后,中国足协的相关工作人员一定会对此事进行研究,就是否允许在比赛中使用通讯设备做出明确的规定。尽管如此,但是国内教练仍然需要注意,类似的行为在如今亚冠比赛中可能会受到的处罚。

  (雅勋)

 

文章关键词: 中超朱炯贵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