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表演《筑梦之塔》 塔沟小子每天仰卧起坐上千次

2014年08月18日12:41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青奥会开幕式上演的《筑梦之塔》精彩绝伦,惊艳世界。昨天,南京晨报小记者采访了参演的河南塔沟武校的演员哥哥们,了解到了他们幕后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雨中表演 导演组心提到嗓子眼

  表演《筑梦之塔》的演员们总共有数百位,都来自河南塔沟武校。昨天接受我们南京晨报小记者采访的,是他们的武术总教练刘海科和6位演员哥哥。

  演出非常成功,从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到每一个演员都很自豪。但是刘教练说,演出时,他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原来,开幕式当天晚上雨越下越大,地面很湿滑,密密的雨滴还更容易让吊着小演员们的钢丝缠绕在一起,不容易操控,难度比原来更大,危险性也高了。刘教练还透露,这个难度极高的节目,排练起来就非常不容易,而且之前每次彩排总是会出一点小错误,表演时又赶上下雨,所以导演组的叔叔阿姨,还有教练们都很担心,生怕出危险,甚至演砸了。

  但是这些参加演出的哥哥非常争气,他们上场前互相提醒,地面上的同学要控制好速度,避免滑倒,在空中表演的同学动作要更加准确到位,协调一致……当晚,奥体中心数万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证明了这个节目大获成功。

  为练力量 每天仰卧起坐上千次

  接受采访的6位演员哥哥年纪都不大,最小的只有14岁,最大的也不过20岁。他们说为了在舞台上把动作做到极致,平时的训练异常艰苦,每天都要做大量的基本功训练。仅是“两头起”的仰卧起坐每天就要做1000多次,每练一次倒立都得保持七八分钟,增强肌肉力量,习惯倒悬空中的感觉。除此之外,需要在空中反复做的“昂扬奋进”的动作,每天还要在地面上重复练习好几个小时,最后连肌肉都有了“记忆”。“练习完以后,大家浑身上下都是湿透的,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刘教练说。

  武校学生还将参加散打比赛和闭幕式

  刘教练介绍,在接下来的青奥比赛中还会出现孩子们的身影——他们会参加青奥会期间的武术散打比赛。同时,在青奥会闭幕式上,队员们又将用他们精彩无比的特技带给观众新的惊喜。

  晨报小记者 朱芸菲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晟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武术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