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得主蒋惠花:青奥是个开始 希望学陆永奥运夺金

2014年08月18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首金得主蒋惠花:青奥是个开始希望学陆永奥运夺金

  南京青奥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赛场,伴随着激昂的电影《变形金刚》的配乐声,中国选手蒋惠花出场了。开把重量80公斤,蒋惠花深吸一口气,双手抓杠,发力,一气呵成,整个场馆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虽然85公斤大意失手,但其后蒋惠花没有再让意外重现,连续四把无一失手,顺利稳当地把中国青年军团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

  从一年前的亚青赛冠军到青奥会冠军,蒋惠花说才仅仅是个开始,因为她希望像她的偶像,奥运举重冠军陆永大哥哥一样,获得一枚奥运金牌。

  不过,说到第二次抓举的失利,蒋惠花也承认自己是有点大意了,“第一次抓举太顺利了,我感觉很好,结果就有些大意,动作没做到位。”而她的主管教练邓惠洁也透露,今天正好是蒋惠花生理期的第四天,所以腿还是有些发软,再加上心理上的大意,所以才导致第二把的失手。邓惠洁还说,她的预期是抓举90公斤的,结果第二把失利,直接影响了后面的成绩。幸好蒋惠花自我调整很好,挺举就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获得冠军后,蒋惠花倒也没有显得很激动,毕竟对她来说,就是冲着金牌而来的。就报名成绩来说,蒋惠花达到了180公斤,高出第二位17公斤,而最终的成绩更是比第二名多了28公斤。

  要想获得奥运冠军,蒋惠花显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邓惠洁就表示,获得青奥会冠军只是第一步,未来她还要经历全运会、亚运会以及奥运会,青奥会是一种宝贵的经验,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对她无论技术还是心理素质都是很好的锻炼。(南京8月17日电)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