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国象奥赛两人意外殒命 一赛场猝死一酒店死亡

2014年08月17日15: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卫报》报道版面《卫报》报道版面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卫报》报道,日前,在挪威举行的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大赛落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出现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两位参赛棋手忽然死亡,其中一人是在比赛中猝死,另外一人被发现死在了酒店的房间里。

  67岁的塞舌尔棋手库尔特·迈尔在星期四(8月14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忽然发病休克,晕倒在地。尽管在现场立即进行了急救处理,但他还是在送往医院后不幸去世。

  另外一位遭遇不幸的棋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他在星期四晚些时候被发现死在酒店房间内。不过挪威警方和赛事组织者都不认为死亡有何疑点。

  国象奥赛发言人海特曼表示:“我们认为这些是悲惨的,但正常的死亡事件。毕竟这么多人聚集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本次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共有来自174个国家的1800多位棋手参赛,还有1000多位教练、官员和棋迷随行。

  两位选手的身亡事件引发了国外媒体对高强度的国际象棋比赛是否会带来巨大身心压力的关注,此前在智力竞技赛事中很少发生棋手身亡事件,2000年,拉脱维亚特级大师巴吉罗夫在芬兰大奖赛中死于心脏病发作,同年另一位拉脱维亚棋手在柏林的一次赛事中死于中风。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奥赛猝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37个限购城倒戈 住建部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国大学无缘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