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泱漪惊天胜率获奥赛最佳男棋手 侯逸凡台次银牌

2014年08月15日01: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余泱漪获奥赛最佳男棋手余泱漪获奥赛最佳男棋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第41届奥林匹克团体赛在挪威特罗姆瑟落下帷幕。中国男队笑傲群雄,为中国国际象棋拿到了首个男团世界冠军!中国女队则落后俄罗斯女队,连续第三次获得奥赛亚军。随着奥赛硝烟散尽,各台次奖项和男女综合表现奖也水落石出。中国队凭借男女总场分37分,第二次捧得加普林达什维利奖杯。年仅20岁的余泱漪获得全场最佳男棋手奖和男子第三台金牌。丁立人和倪华分获男子二台和四台铜牌。女子组中,侯逸凡和郭琦获得第一台和第五台银牌。居文君获得第二台铜牌。

  ★加普林达什维利杯

  在象征一个国家国际象棋整体实力的男女综合表现奖中的竞争中,中国男女队和俄罗斯男女队总场分都是37分,中国队小分明显高于俄罗斯,第二次捧得诺娜-加普林达什维利奖杯。上一次是在2006年意大利都灵奥赛中。

  综合表现奖第三名仍然是乌克兰队。他们也是连续第三次落后于中国和俄罗斯,排名综合表现第三位。

  ★男子组台次奖

  和世团赛不同,奥赛台次奖以棋手表现分高低确定。每位棋手出场至少八次,才能参与台次奖的争夺。

  在男子一台中,保加利亚的托帕洛夫出场9次得6.5分,以表场分2872分获得金牌。这也是这位前世界棋王继遥远的1994年之后,再次获得奥赛第一台金牌!一台的银牌和铜牌分别归属英国名将亚当斯和荷兰棋手吉里。

  中国棋手丁立人出场10次得7.5分,表现分2831分,获得第二台台次铜牌。值得一提的,在二台所有棋手中,丁立人对手的平均等级分最高,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二台的金牌被越南棋手阮玉长山夺走。他出场10次得8.5分,表现分2843分。银牌归属匈牙利棋手巴罗格,表现分2839分。

  中国队三台棋手余泱漪打满全场,11轮得9.5分,以全场最高表现分2912分,毫无悬念地获得第三台金牌,同时获得本届奥赛最佳男棋手奖。这也是中国男棋手第一次获得全场最佳棋手奖。有趣的是,上届奥赛的最佳男棋手也是在第三台棋手中产生的。第三台银牌和铜牌分别归属印度棋手萨斯基兰(表现分2753)和乌克兰名将耶里亚诺夫(2745)。

  中国队队长倪华坐镇四台出场9次得6.5分,以表现分2723分获得第四台铜牌,这也是倪华五次参加奥赛,首次获得台次奖牌。塞尔维亚的塞德拉克(2773)和古巴棋手奥尔蒂斯(2766)分获第四台金牌和银牌。

  第五台中,美国棋手尚克兰出场10次积9分,以表场分2831分获得金牌。乌克兰名将莫伊谢延科(2714)和俄罗斯的涅波姆尼亚奇(2650)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棋手韦奕出场次数不足,不参与台次奖的争夺。

  ★女子组台次奖

  女子一台,现任棋后中国棋手侯逸凡出场9次得7分,以表现分2671分获得第一台银牌。这也是侯逸凡第五次参加奥赛,第五次获得台次奖牌。上届奥赛中,侯逸凡曾获第一台金牌。而上届比赛获得第一台银牌的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这次终于获得金牌,她出场9次积8分,表现分高达2719分。铜牌被瑞典老将克拉姆林获得,51岁的她打满全场11轮积10分。

  女子二台,中国棋手居文君打满全场,11轮积8分,以表现分2564分获得第二台铜牌。俄罗斯棋手古尼娜(2651)和格鲁吉亚的霍特纳什维利(2589)分获金牌和银牌。

  在女子三台的争夺中,中国名将赵雪出场次数不足八次,不参与台次奖争夺。金牌被俄罗斯的前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2639)获得,铜牌归属瑞典棋手弗里斯克(2432)。

  女子四台,乌克兰名将茹科娃本届奥赛状态颇佳,出场10此积7.5分,以表现分2512分获得金牌,这也是茹科娃连续十次参加奥赛,首次获得台次金牌。波兰棋手巴特尔(2439)和罗马尼亚的布尔玛加(2433)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棋手谭中怡出场9次积6.5分,表现分排名第五位。

  首次参加奥赛的中国五台棋手郭琦出场8次积6.5分,以表现分2512分获得第五台银牌。金牌被印度棋手帕德米尼(2584)分摘得。铜牌归属哈萨克斯坦棋手达乌列托娃(2486)。(塔尔)

文章关键词: 国象奥赛国际象棋余泱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