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让南京文化惊艳绽放 厚重古韵增添青春DNA

2014年08月18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青奥让南京文化惊艳绽放厚重古韵增添青春DNA

  乘地铁去青奥会开幕式现场,上来一对持票去看开幕式的母子,起身给小朋友让座,哪知小孩子很大气地摆摆手,“我不坐”,待又有了空座位,母亲坐下,孩子依然调皮地欲把自己吊在地铁的扶手上。这母子俩的对话传进我的耳朵,“我们去奥体干什么?”“看开幕式”。“去年我不就去了吗?”“那是亚洲的”。“这次是世界的?”“对,所以你还要看”。“世界就是比亚洲更大吧?”“不仅仅是更大,你看到的更丰富、你知道的更多”。“什么最好看?”“文化元素最好看,你看不懂,妈妈给你讲”。

  山水灵秀的南京先天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六朝古都,人文荟萃,文化名片信手拈来。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南京来说,借青奥契机展现文化,给城市文化以惊艳的时光,已经注入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参与南京青奥会的组织者、服务者、报道者和志愿者涉及了千家万户,包括直接参与以及在外围和边缘参与的。有市民说,即使没有客观的参与,主观愉悦积极的情感也是一种参与。

  这几天在南京,目之所见,耳之所闻,皆为青奥。有名人曾说,喜欢南京,因为南京的大街小巷里到处流溢着古诗神韵。9年前的全运会,我在南京,现在这种厚重古韵又添加了青奥会朝气青春的DNA。最令我感怀的是,南京青奥正在用种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给少年和青年,他们的家乡有多美,多么值得珍惜和保护。以后,无论走多远、飞多高,他们的中国梦里都会包含着爱亲人、爱家乡和爱祖国的美好情怀。这是青奥会对南京人的精神馈赠,无比珍贵,值得珍惜! (南京8月17日电)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