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吊环王忆两度落选奥运往事 谢娜泪流满面(图)

2014年08月13日15: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董震讲述落选奥运经历董震讲述落选奥运经历
谢娜落泪谢娜落泪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安徽卫视综艺节目《超级先生》中,昔日体操世界冠军、董震登场,讲述了自己两次落选奥运会的经历,让一向给人乐观爽朗形象的知名主持人谢娜泪流满面。

  《超级先生》是安徽卫视的一档好男人励志成长真人秀节目。8日,37岁的董震登场,他开场白是:“一个男人首先要有梦想,并且要敢于追求梦想,用于拼搏,只有这样的男人才是超级先生。”

  随后,董震讲述了一个15年前的故事,在1999年的天津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董震获得了男子团体和吊环两金,那时他参加奥运的梦想似乎触手可及。然而,事与愿违。“我感觉体操带给我的好,要远远多于遗憾。我现在是一名体操教练,我希望孩子们未来能做到教练没有做到的事。”

  随后,嘉宾乐嘉问及董震落选2000年悉尼奥运的具体原因。“中国体操队人才济济,团体冠军代表一个国家整体的实力,如果想拿团体冠军,必须要选一些全能型选手,而我当时只练了两个项目,所以我没有资格代表中国队比奥运会。”“我已经到悉尼了,但是在最后时刻没有上场。”

  当时的情景,董震依然历历在目。在最后一次赛台训练后,领导告诉他:“出于团体阵容的考虑,你没有办法参加奥运会了,我们感谢你的配合。”

  董震说:“当时,我的腿是软的,我的心就像被锤了一下似的,我就像被罩起来一样,他说什么我都听不清了。”

  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微博]、杨威领军的中国男队如愿夺取团体冠军。吊环单项冠军被匈牙利的乔拉尼获得,而他是1999年世锦赛上董震的手下败将。

  2001年全运会后,董震退役。2002年底,身患重病的父亲逼着他回到的国家队,备战雅典奥运会。“从天津到北京的路上,我一直在哭,我不知道走了以后,回来还能不能再看见爸爸。”父亲弥留之际,他从北京赶回天津,陪伴父亲走完最后一程,“我真的希望他知道我第二次落选奥运,甚至知道我今天来到这里,这证明他还活着。”

  此时,坐在台下的嘉宾谢娜不停地在抹眼泪。“我现在也有家人在生病,所以我特别能感受到你的想法,得失都不重要,我真的很敬佩你。”而乐嘉、宁静、李小冉、秦海璐等嘉宾也向这位无冕之王表达了敬意。(米修)

文章关键词: 吊环体操谢娜董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