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微博纪念奥运夺冠:没有长生不老 但我激情还在

2014年08月07日06:35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拆对 伦敦夺冠后不见“风云”

  “2012年的今天是一个好日子,我用了23年完成了这个目标。”2014年8月5日深夜,蔡赟在微博上写下这段文字,以纪念伦敦夺冠的美好一幕。

  两年前的8月5日,蔡赟/傅海峰直落两局击败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问鼎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不仅实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也帮助国羽在奥运会上首次实现包揽全部5金的壮举!

  伦敦折桂后,因为伤病、培养新人等因素,“风云组合”宣布拆对,尽管出现了各种短暂、实验性质的组合,但收效甚微。截至目前,今年仅有蔡赟/鲁恺这对年龄相差11岁的组合,为国羽斩获超级系列赛级别的男双冠军。而这距离蔡赟上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过去了17个月。

  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出征前,蔡赟遗憾落选,而在汤杯半决赛中,作为第一双打登场的柴飚/洪炜输掉了关键一分。经过近一年的“重新组合”,中国男双依然没有打造出接班蔡赟/傅海峰的领军组合。

  重组 不谈里约奥运先把亚运比好

  为了避免重蹈汤杯男团失利的覆辙,中国羽毛球队决定重组“风云组合”参加下个月的仁川亚运会。

  在5日的训练场上,记者看到蔡赟/傅海峰组合与刘小龙/邱子瀚组合正在模拟比赛,每球必争让双方不时扑倒在球场上,扣球时都会吼出声来。由于积分不够,蔡赟/傅海峰无法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因此本次集训,风云组合只能扮演陪练的角色。

  近3个小时高强度训练结束后,蔡赟、傅海峰解下腰上、腿上缠着的护带,把冰袋敷在脚上。对于记者提出的重新合练是着眼于巴西奥运会,还是不久后的仁川亚运会,两位老将回答的内容一样:还是把眼前的训练搞好,把亚运会比好。

  尽管在采访中蔡赟并未向记者透露“风云组合”重组的具体细节,但在他当晚的微博当中,不难发现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在这些日子里我所有的事都是围绕它来完成的,中间我有经历失败,害怕,退缩,想要放弃,也有快乐,荣誉和满足,我很幸运等到了这一天,更庆幸自己还能在球场上,竞技体育没有长生不老,但是我的激情还在,谢谢所有陪我一起走过来的人。”

文章关键词: 蔡赟傅海峰羽毛球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