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详解熊朝忠再战世界内幕 用邹市明激励弟子

2014年07月26日05: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熊朝忠[微博]在长沙6回合TKO了“陪练”拳手杰克-阿萨米。

  这场比赛前20个小时,国际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拳击数据机构对外宣布了熊朝忠的下一场比赛安排,他将在10月25日的欧洲赌城蒙特卡洛挑战WBA和IBO双料世界拳王、南非人布德勒。对于熊朝忠和中国职业拳击来说,这是全新的一页。

  在2月5日黯然失却WBC世界105磅金腰带后,熊朝忠经过8个月又可以挑战另一个大组织的拳王了。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当7月25日上午吃完早饭,在酒店大堂里,记者将国际职业拳击评级机构的3星级赛事安排展示给小熊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听推广人刘刚说过这场比赛,开始还以为是在10月28日尚未定夺,而现在才知道这确实是真的了。

  在7月25日晚间的比赛结束后,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的休息室里,刘刚将这背后的一切和盘托出,他说:“小熊挑战WBA的金腰带,是WBA找的我们。”

  由于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在熊朝忠和邹市明[微博]的带动下,世界职业组织都看好了中国的未来。当熊朝忠失去WBC金腰带后,WBA和IBF乃至WBO都伸出了橄榄枝。

  此前刘刚就曾经和WBO之间有过接触,也打过WBO的比赛,只是因为他担任WBC的中国区代表后,WBO的赛事打得少了而已,但是人脉关系还在。所以在长沙,他又开始参加WBO的赛事了。

  至于WBA,刘刚说:“我以前就和WBA之间关系很密切,2008年WBA的年会就是我帮助在四川举办的。”那次的年会在世界职业拳击历史上非常著名,因为就是在2008年的四川成都年会上,东洋太平洋OPBF总部从澳大利亚转移到了日本,成为日本主控下的一个WBC加盟洲际组织,也成为了最有名最有钱途的洲际组织。   

  其实这次对阵小熊的布德勒此前曾经2次和熊朝忠擦肩而过。第一次是2012年5月,当时WBC本想让小熊和布德勒打108磅的银腰带争夺战,但是布德勒的日程和签证都有问题,最后人选变成了奥斯瓦尔多。

  第二次是熊朝忠获得WBC金腰带后,当时拥有IBO金腰带的布德勒希望和小熊打统一战,而刘刚认为应该先让小熊自由卫冕巩固一下比较好,再说IBO的金腰带比起四大组织来还是差了一点,因此拒绝了布德勒方面的建议。

  7月15日,四大职业组织公布的最新排名中,熊朝忠除了维持住自己的WBC世界第四外,还得到了WBA的世界第15和WBO的世界第6。这个排名和邹市明此前几乎是平地而起拿到的WBA世界第3完全不同,是各个组织相应积分换算得到的。

  比如日本的108磅WBA冠军井冈一翔升级到了112磅去比赛后,他原来的冠军积分换算为新的世界排名就成为了WBA的世界112磅第3。熊朝忠在世界综合排名第8,此前2年的比赛积分93分。而邹市明在打了德拉罗萨后才拿到30分,以32分的积分列世界综合112磅第84位。像董泰山在美国打的那场4回合KO赛,因为是低档次的新休战、对手实力也不够,连1分积分都没有。

  刘刚说:“我在5月中旬就收到了WBA冠军委员会和布德勒的经纪公司金手套给我来的邮件,询问我是否有兴趣让小熊挑战布德勒。我当时就觉得这是个机会,一定要珍惜。对方给我们的要求就是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排名,要求是在7月底前打一次10回合的比赛,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杰克。”

  对于对手,刘刚说:“这个布德勒的视频在网络上很多,他有点像小熊曾经打过的内藤大助,属于有身高技术型的拳手,但是力量杀伤力一般,而且他现在的降体重有一定难度,小熊只要进去打他的内围,就绝对有机会,我认为他这种类型小熊很喜欢打,我们有信心去进行挑战。”

  在过去的7周特训中,小熊形容自己脱了2层皮,而刘刚则表示,8月底会送小熊去帕奎奥在马尼拉的训练营再特训4周,再脱2层皮。

  刘刚说:“小熊和邹市明不一样,邹市明打过很多年的业余拳击,他的技术打油了,所以在TOP RANK这样的顶级公司和好的教练团队的帮助下,靠着自己的理解适应了职业拳击。他在澳门打的这第五场比赛,就完全控制住了距离,打得非常有节奏,基本上把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之间的那层纸捅破了。相比之下,小熊我觉得他的技术还没怎么开窍,我跟他说,你看邹市明为什么能打成这样,还不是练出来的,都要苦练,我觉得小熊还有潜力可挖,他还能再进一步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