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熊朝忠10月将再创历史 蒙特卡洛挑战WBA冠军

2014年07月25日02: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7月25日长沙之战,熊朝忠和对手杰克称重合影7月25日长沙之战,熊朝忠和对手杰克称重合影
WBA/IBO双料冠军布德勒WBA/IBO双料冠军布德勒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在长沙,中国唯一一名获得过世界职业拳击金腰带的熊朝忠[微博]将和印尼拳手杰克-阿萨米进行一场10回合的排名赛,这是他在2月5日的海口负于挑战者诺沃亚失却WBC世界金腰带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

  此前新浪体育曾经分析报道过熊朝忠的这场比赛极为有针对性,应该是一场擂台训练赛,有可能是为了今年10月之后的某场头衔战做准备。但是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在此前一直“铁嘴钢牙”不愿意对外宣布此后的安排,只是告诉新浪体育说,小熊在这场比赛后会有一个大场面。在左磨右问之下,记者得知小熊的下一场比赛并非拉斯维加斯、也不是新加坡或者澳门乃至日本,最终锁定了欧洲。

  熊朝忠目前最新的世界排名为WBC第4、WBA第15、WBO第6和世界四大组织综合积分第4位。从此前看,他暂时很难和力量和身高高于自己的诺沃亚打二番战、IBF的高山胜成不愿意打非统一战,而和小熊这样他没把握的对手比赛对于他来说在市场上也没好处。而WBO的冠军佛兰西斯科-罗德里格斯的赛程不合适,因此如果选在欧洲比赛又是大场面的话,似乎小熊唯一的对手是WBA的现役冠军南非选手布德勒。

  7月25日凌晨,就在小熊在长沙比赛开始前20个小时,世界上最为权威的职业拳击网站申报预告了熊朝忠的比赛,他果然将在10月25日于欧洲赌城蒙特卡洛挑战布德勒,这场比赛是双世界金腰带认证争夺,布德勒除了要卫冕WBA的世界金腰带外,还要防卫另外一个较为小一些的国际组织IBO的世界头衔。IBO和WBF一样是四大职业组织之外的两个二线拳赛组织,在一些中小级别中有不错的拳手,帕奎奥、多奈尔等都打过IBO的赛事。因为这是105磅的双头衔卫冕战(对于熊朝忠来说是挑战赛),因此国际评级机构给这场12回合的主赛评了3星级赛事,和此前奎洛对熊朝忠的挑战赛持平,也是目前中国拳手所能打过的最高星级的比赛。

  这是熊朝忠在2009年于东京挑战WBC蝇量级112磅世界拳王内藤大助、2012年11月24日于昆明击败马丁内斯拿到WBC草量级105磅世界金腰带后,第三次打世界战,只不过这次的世界组织换成了WBA。

  南非的选手布德勒极为强悍,他今年26岁,目前世界综合排名第2,比熊朝忠高2位,职业战绩27战26胜1负9KO。

  2007年职业亮相后,布德勒此前一直在南非发展。他拿到10场胜利后,于2009年4月2日在南非的开普敦打满12个回合获得了轻蝇量级108磅的IBO全非洲际头衔。

  2010年,布德勒在南非的开普敦击败了卢比莱尔获得了IBO世界冠军。2010年一次卫冕失败,12回合判定负于布瑟雷茨交出108磅世界头衔后,布德勒转而降级征战更小的105磅。

  2011年9月24日,布德勒击败了兰德罗获得IBO世界105磅世界冠军,并一直保持到今天。2013年11月9日,他在南非的开普敦4回合KO了维切利,成为了WBA的历史上第23位105磅拳王,并获得了IBO和WBA的双料拳王。

  此后2014年3月1日在南非,布德勒1回合KO了哥伦比亚的卡洛斯-迪亚茨,3个月后在蒙特卡洛中立场又8回合KO了泰国人佩格米,两次卫冕WBA和IBO105磅世界金腰带。

  这次和熊朝忠的比赛是他在WBA的第四场卫冕之战(此前1场WBA暂定拳王2场WBA拳王),也是IBO的第8场卫冕战。

  据悉,布德勒目前签约了法国的经纪公司,一直在欧洲训练,所以蒙特卡洛对于小熊来说并非完全的中立场,而是半个客场。但是这样的世界挑战机会难得,刘刚对击败对手也极为有信心。他表示会在7月25日的比赛结束后,让小熊去菲律宾集训1个月,强化实力,“必须要有脱两层皮的准备。”

  中国的第一条男子世界职业拳击金腰带是由熊朝忠获得的,如果他能在中立场打败布德勒,将再次创造历史,成为中国第一名在两大组织获得过金腰带的选手。

  当然,7月25日的这场在长沙的世界赛前出征“陪练”检验赛对于小熊也极为重要。小熊的对手阿萨米曾经和很多高手做过陪练比赛,比如他在最近4场比赛中曾经两次对阵过泰国目前排名WBC世界挑战第一顺位的万恒,虽然落败,但是两次(6回合和10回合)都坚持到了最后。因此这次集训了7周熊朝忠将会在今晚的比赛中表现出怎样的状态,极为引人瞩目。

  据悉,中央电视台将从10点开始转播熊朝忠在长沙的比赛,熊的力量会再次爆发么?我们拭目以待。(周超)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