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月办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 霍利菲尔德望助阵

2014年08月21日23: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武汉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吴植)湖北武汉第一届世界职业拳击金腰带冠军赛组委会21日发布消息说,这场世界职业拳坛的顶级赛事将于今年9月14日在武汉举行。届时,亚洲拳王、中国重量级拳击冠军转职业第一人张君龙将挑战世界排名比他靠前的外国选手。

  据介绍,曾横扫亚洲职业拳坛的张君龙将在14日晚的超重量级比赛中,与世界排名大幅领先于他的外国选手对阵,前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将有望到场为他加油助威。今年2月,霍利菲尔德在山东青岛正式收张君龙为徒,并担任其总教练。

  本次比赛由世界拳击联合会(WBF)中国区和中国拳击职业联合会(CPBF)联合认证组织,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名优秀选手将在6场不同级别的比赛中角逐多条金腰带。

  张君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获得5条亚洲重量级金腰带,但在处于职业拳击运动最顶尖的世界重量级领域,一直没有亚洲人的身影。他的目标是“将洲际金腰带变成世界金腰带”,成为第一位中国籍的世界重量级拳王,而今年9月在武汉的比赛将为他的新征程作铺垫。

  他还透露,考虑到武汉在拳击和格斗运动方面有着浓厚的氛围,湖北省队和武汉体育学院均培养出了许多名将,他计划在武汉参与建立一家大型拳击俱乐部,以推广普及拳击运动。

文章关键词: 霍利菲尔德拳击武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大胜 火箭愿给血布千万起薪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