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朴芷垠欣喜高尔夫重返奥运 无意复出为小球员谏言

2014年08月22日00: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星(左)和朴芷垠、青奥会高尔夫场馆团队秘书长金祥伟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星(左)和朴芷垠、青奥会高尔夫场馆团队秘书长金祥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2014南京青奥会高尔夫的比赛在南京钟山高尔夫球场决出男女个人项目金牌,这也是高尔夫项目时隔百年重返奥运后,五环旗下诞生的前两枚金牌。前韩国高尔夫名将朴芷垠作为运动员榜样代表观战了今天的决赛轮,并在颁奖仪式上为奖牌选手颁发吉祥物砳砳。

  35岁的韩国美女球员朴芷垠曾是一名优秀的高尔夫女选手,她在业余球手时期表现非凡,在青少年赛事、业余赛事和大学赛事里总共获得了55场胜利。2000年开始征战LPGA后总共获得过6场胜利,包括一场大满贯赛--2004年纳贝斯克锦标赛。因为饱受伤病困扰,她两年前宣布退出球场,这次来到青奥会的身份是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的运动员榜样。【33岁韩国名将朴芷垠宣布退役 曾赢一场大满贯赛

  对于高尔夫百年后重返奥运会,朴芷垠坦言非常令人激动,她说:“南京青奥会是高尔夫入奥的极佳平台,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天赋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他们在比赛中打出优秀的成绩。我相信全世界的顶尖高尔夫球员都在里约做准备,他们为奥运会摩拳擦掌。”

  遗憾的是朴芷垠本人并没有重返赛场的计划,她开玩笑说:“如果16年前高尔夫进入奥运会,我想我可能会有机会参加。但现在我作为球员的生涯已经结束,这次能以IGF运动员榜样的身份重返高尔夫赛场觉得非常荣幸。”已经结婚准备要小孩的朴芷垠坦言如果有孩子会支持自己的孩子打高尔夫,她说:“我打比赛的时候认为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孩子打高尔夫,但是现在我退役了,其实想想打高尔夫也是不错的生活,是一段很好的经历,如果我有个女儿,而且她有很有高尔夫才能,我会非常支持她。她应该比我做得好。”

  朴芷垠在青奥会上看到国际奥委会和组委会提供了很多文化教育活动,她也乐于与青少年运动员交流,给青少年球员一些建议?朴芷垠从自己的运动生涯的切身体会给出建议,她说:“要在生活中寻找平衡,在与青少年球员的交流中,我发现对他们来说最困难的是寻找生活的平衡,他们需要找时间训练、上学,没有时间休息,一直向前冲,如果不会寻找平衡很快就会耗尽。” 朴芷垠接着说:“从个人经验来看,我曾是个非常忙碌的青少年球员和业余球员,总是泡在球场没有时间放松和休闲,我是练的最苦的那一个。没人告诉我可以放松一下,可以休息一天,看会电视什么的。休息一天只会让我倍感罪恶,如果教练或者父母告诉我可以这么做,我会觉得轻松许多。一边上学一边打球,但同时你必须还要有自己的生活,除非你只想拥有短短的运动生涯,看看那些伟大的球员,他们有很长的运动寿命。”

  作为韩国高尔夫的先行者,朴芷垠与同胞朴世莉和金美贤一起极大的带动了韩国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韩国高尔夫特别是女子高尔夫运动现发展非常快,很多女选手在LPGA打球,朴芷垠半开玩笑的说韩国女选手握杆手感好是因为从小用筷子,而且做辣白菜,这样手上的感觉会非常棒。朴芷垠还提到中国选手冯珊珊在LPGA有不错表现,这样讲促使帮助中国女球员,朴芷垠说:“这次南京青奥会首次举行高尔夫比赛,随着时间的推进,高尔夫会在中国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吕敏发自南京)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青奥会奥运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