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6回合TKO印尼陪练 10月挑战WBA世界金腰带

2014年07月26日03: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在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了一场名为WBO洲际职业拳王争霸赛的比赛,中国唯一曾经获得过WBC世界105磅草量级金腰带的选手熊朝忠[微博]在一场10回合的排位赛中6回合逼得对手教练扔了白毛巾,以TKO获得胜利。这场比赛结束后3个月,熊朝忠将前往欧洲赌城蒙特卡洛,对阵WBA/IBO组织双料世界拳王、南非人布德勒,再次挑战世界金腰带。

  熊朝忠的对手杰克-阿萨米是刘刚为熊朝忠挑战世界而量身定做的一名拳手,他在最近4年16连败,一直是在比赛中充当一些顶级拳手的陪练,在这16场输掉的比赛中有8场是对阵从112磅到105磅世界前15的拳手。

  杰克-阿萨米的基本级别为108磅,比熊朝忠稍微重一些。这场10回合的比赛也是wba方面要求熊朝忠在10月挑战前必须打的,他只有赢得这场赛事才能提升自己的WBA组织世界排名到6-8位,从而拿到指定挑战权。

  在今天的比赛中,熊朝忠始终掌控的比赛的节奏,他的前手拳打得尤其细腻,上中段出拳有序,跟上的后手也多种多样,有身体击腹也有上勾和平勾。

  第一回合双方都在试探,熊朝忠的前手拳控制很好,一次三连刺击中了杰克的面门,迫使他后退了一下。

  第二第三回合,熊朝忠的前前上中段变化非常清楚,开始掌控节奏。对手始终处于防守状态,在第三回合还剩下10秒的时候,杰克摆出了一副你打我的挑衅样,熊朝忠进入连打模式,将对手轰在边绳上。

  第四回合,熊朝忠连续打了2、3连击,其前手的刺拳非常清晰,杰克几乎无解,但是他还是不断放出各种挑衅的动作,比如将双手背到身后伸出头来让小熊打。

  第五回合,熊朝忠连续在边角进入连打攻,对手的一次偶然反击击中了熊朝忠的头部。不过小熊至少3次无遮挡击中对手的头部,甚至熊朝忠可以打破架对手的抱架后再进攻,显示了拳的重量。

  第六回合,已经开始体力下降的杰克继续挑衅,被熊朝忠3次在边角连打,只能左躲右闪,靠搂抱遏制小熊的进攻。

  在这一回合结束后,见几乎毫无还手之力,拳架也开始散乱,杰克-阿萨米一方的教练扔了白毛巾认输,熊朝忠以TKO获得了胜利。

  杰克-阿萨米至少中了熊朝忠5次无遮挡的后手拳,但是他相当硬朗没有倒地。6回合的比赛小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各种技术,其距离控制得很好,上跨步直摆勾的感觉也很不错。

  杰克-阿萨米在此前4次被击败的比赛中曾经和WBC105磅排名世界第一的泰国拳手万恒两次交手,分别打满了6回合和10回合,并无被击倒。因此小熊能逼得对手6回合扔白毛巾,应该说此前的7周的特训几乎已经使得他恢复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

  据悉,WBA已经将熊朝忠在蒙特卡洛挑战布德勒的比赛放入了自己的规划,这场比赛肯定会在10月25日于蒙特卡洛音乐厅举行。熊朝忠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会回昆明进行1个月的调整,他的推广人刘刚和亚洲巡洋舰帕奎奥的团队在马尼拉的训练馆已经谈好,将在8月底送熊朝忠去帕奎奥的拳馆进行4周的特训,备战自己的第3次世界金腰带挑战。

  如果10月25日能够挑战成功,熊朝忠将成为在WBC和WBA两个职业拳击组织都获得过金腰带的中国拳手,再次创造历史。(周超)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