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赛林丹力克王睁茗封王 于洋王晓理负印尼组合

2014年07月20日16: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之中华台北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两项冠军。林丹[微博]在男单决赛中2比0战胜队友王睁茗夺冠,这是他连续第二项赛事夺冠。刘雨辰/于小含在混合双打中夺冠,刚刚复出的王晓理/于洋决赛中0比2落败屈居亚军,刘鑫[微博]、李俊慧/刘雨辰在女单和男双决赛中都遗憾失利拿到亚军。印尼队拿到男双和女双两项冠军。

  男子单打决赛在林丹和王睁茗这对队友之间展开,两人此前4次交手林丹全部获胜,这包括今年4月的中国大师赛。王睁茗开赛后表现不错,他以4比1开局,逐渐进入状态的林丹依靠一波攻势很快反超。两人此后交替领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7平后林丹展现出实力上的优势,他连赢3分关键分取得局点。王睁茗虽连救两个局点,可他仍无力回天,林丹以21比19先拔头筹。

  第二局中林丹乘胜追击,其进攻中的威力逐渐施展,很快就以14比8领先。之后的比赛王睁茗虽然给林丹制造了不少麻烦,但领先权始终被林丹所掌控,21比14,他再下一城以2比0战胜队友夺冠,这场球用时34分钟。这是林丹继澳大利亚公开赛后连续第二项赛事夺冠。

  女单决赛在刘鑫和韩国的成池铉之间进行,两人此前的交锋记录是各赢一场。可是首局开始后成池铉就迅速取得领先,她一路领跑以21比13先声夺人。第二局中成池铉打得更得心应手,她完全控制着局势,开局落后的刘鑫虽然一度反超比分,但成池铉迅速夺回领先权,21比18,她锦上添花以2比0夺取女单冠军。

  本站复出参赛的于洋/王晓理组合在决赛中发挥欠佳,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她们都比分落后,最终只抵抗了36分钟就以18比21、11比21连丢两局输给4号种子印尼的马赫斯瓦里/波莉。这是于洋/王晓理自去年羽联超级赛总决赛输给丹麦的彼德森/莱特以来首次在非伤病退赛的情况下输球。

  混双冠军被中国队收入账下。刘雨辰/于小含在决赛中占据优势,她们以21比12、21比14连下两城击败印尼的普拉塞亚/萨弗卡夺冠。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虽然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可他们仍以1比2(14比21、21比16、16比21)不敌印尼的阿迪斯蒂亚/古纳万屈居亚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王晓理王睁茗林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