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年合同后暗藏玄机 2016或拿史上首份2亿合同

2014年07月20日03: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詹姆斯下份合同总额可能达2亿美元詹姆斯下份合同总额可能达2亿美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勒布朗-詹姆斯选择重回骑士,跟他决定一样让人惊讶的,是他的合同。詹姆斯没有选择四年顶薪长约,而是签了一份两年短约,且明年夏天就可以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他这么做,无外乎两个原因。

  首先,就是给骑士管理层保持压力。詹姆斯是联盟目前无可争议的第一人,他可以迅速提升一支球队的实力,但他也需要足够多的帮手才能夺冠。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就是明证,热火[微博]卫冕失败后,詹姆斯希望莱利能给球队补强,最终未能如愿,而这也是他离队的原因之一。

  “勒布朗可以轻松签一个多年顶薪长约,但他没有这么做,他希望给球队管理层一些压力,让他们工作不懈怠,”詹姆斯前队友雷-阿伦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说,“有趣的是,现在我们球员一换东家,就被贴上不忠诚、背叛者的标签,而球队裁掉我们球员时,就跟没事一样。”

  第二点,詹姆斯选择两年短约也有经济上的考虑。NBA目前的电视转播合同将在2016年夏天到期,多家电视台都想争这块蛋糕,圈内专家都预计,新的电视转播合同价格将大幅提升,年收入甚至有望翻倍至20亿美金。

  联盟收入超过四分之一来自电视转播,后者的提升无疑将增加联盟收入,相应地,球员薪资和球队工资帽都会大幅上扬。有美国媒体估计,2016-17赛季的工资帽有望升到8000万甚至1亿美金以上,而2017的新劳资协议谈判,还有望取消顶薪限制。

  以工资帽1亿美金为例,球员的顶薪年薪可达3300万,考虑到续约留队年薪涨幅可达7.5%,4年合同下来,詹姆斯可拿到约1.5亿美金。

  若两年之后工资帽翻倍至1.35亿,詹姆斯四年合同的顶薪起薪将升至4500万,四年下来合同金额最高可到2亿美金。

  NBA的亿元合同如今已经屡见不鲜,但2亿合同还没出现过,詹姆斯或许有机会创造这个历史。

  “我人生的一个目标,是赚到10亿美金,”詹姆斯曾公开表示。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骑士詹姆斯合同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