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4赛段波兰车手夺冠 尼巴利保黄衫计成完赛

2014年07月20日00: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深夜,2014年环法大赛结束了第14赛段从格勒诺布尔到里苏177公里的比赛,盛宝银行车队的波兰车手拉法尔-马依卡以5小时8分27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这是首次参加环法的他拿到了第一个环法赛段冠军。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以落后24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尼巴利就以61小时52分54秒的成绩继续排在总成绩榜第一位置。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中国车手计成表现正常,他以5小时36分07秒的成绩第160位到达终点,并以65小时53分51秒列总成绩第171位。

  今天的比赛是在阿尔卑斯山中进行,全程虽然只有三个爬坡点,但难度都很高,第一个在82公里处的一级爬坡点,有34公里长的上坡路段。第二个是132.5公里处的HC级爬坡点,有19公里长的上升路段,坡度6%,第三个就是终点,也是一级爬坡点,12.6公里长的上升路段。途中冲刺点在40公里处。

  还有173位车手参加今日比赛,当地时间中午12点18分(北京时间18点18分),比赛正式开始。但刚开始没几分钟,蓝波车队的瓦尔斯就摔车导致膝盖重伤出局。骑到19公里时,17人组成的领先小分队已经领先大部队多达1分40秒,但到了30公里时,小分队开始慢了下来。力拼冲刺王的萨甘赶了上来,他风驰电掣般冲锋,第一个冲过冲刺点,拿到了20分,现在他的冲刺总积分已经高达361分,离他个人最好纪录、2012年的421分差距不远。

  接下去就是往第一个爬坡点艰难行军了,小分队又开始拉开和大部队之间的距离,这个冲刺点上,是力争爬坡圆点衫的喀秋莎车队的罗德里格斯大展身手的好时机,他最终第一个过了爬坡点,拿到10分。

  HC爬坡点,就是著名的伊佐阿尔山,集苍凉和雄厚一体的著名环法爬山经典路线之一,海拔高达2360米。而今天,第一个征服它的,还是喀秋莎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华金-罗德里格斯,他抢在盛宝银行车队的马依卡之前,第一个到达点位,拿到了关键的25分。这样罗德里格斯已经获得88分爬坡积分,超过了现在握有圆点衫的尼巴利18分。此时大部队离开他们2分55秒左右。

  最后的路程,罗德里格斯似乎体力跟不上,他放慢速度,马依卡和佳能戴尔车队的德马奇超过罗德里格斯,成为领骑车手。最后8000米,马依卡脱身而出,独自骑在最前方,近20名车手跟在他身后狂追。还有四公里,昨天就是在最后时间段开追的尼巴利又杀了上来!还有3000米,他和马依卡差距50秒,两人都拼命往海拔1855米的里苏山顶峰骑行,2000米,差距40秒!1000米,差距30秒!显然尼巴利不可能在这么短距离,还能挽回如此大的时间差,波兰选手马依卡首次赢得环法赛段冠军!

  萨甘以361分牢牢把持冲刺绿点衫,今天大出风头的喀秋莎车队的罗德里格斯,以88分重新夺回爬坡圆点衫,法国AG2R车度的巴德特还是新人白衫得主,AG2R车队以185小时56分38秒继续排在车队首位。今天的敢斗奖给了佳能戴尔车队的德马奇。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环法计成尼巴利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