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脚新援或成擒鲁关键 鲁能谋首胜遇伤病侵袭

2014年07月19日22: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中超联赛第15轮将上演一场重头戏,广州恒大[微博]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微博]。一度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挑战广州恒大霸主地位的山东鲁能在联赛前半程的表现令人失望,在少赛一轮情况下,他们已经落后广州恒大11分。此役客场面对从未战胜过的对手,库卡的球队是绝地反击还是继续沉沦?

  历史恩怨:橙衣军团难胜恒大

  历史上,山东鲁能曾经与广州恒大及其前身广药在联赛里交手10次,但是4平6负未尝胜绩。自从广州恒大2011赛季重新杀回到中超联赛,此前的霸主山东鲁能6次与广州恒大过招,结果仅取得3平3负战绩。上赛季首回合交锋,山东鲁能客场0-0顽强逼平广州恒大,一度让球迷看得两强争霸希望。但是之后的山东鲁能连遭败仗,提前退出冠军争夺,次回合交锋时,广州恒大客场4-2击败山东鲁能,提前加冕三连冠。

  恒大近况:五将缺阵,于汉超[微博]或成亮点

  联赛间歇期,领头羊广州恒大并未闲着,先是引进了于汉超、李学鹏等国脚,接着又将前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招致麾下,虽然穆里奇[微博]远赴卡塔尔淘金,但是球队整体实力并未削减。另外,广州恒大还在间歇期表现出良好状态:恒大与德甲[微博]汉堡队交手,取得6-2大胜;在足协杯第三轮赛事,半主力出阵的恒大又以1-0淘汰广东日之泉[微博]

  回到这场比赛,里皮却不得不为阵容发愁,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恒大有多名球员都无法在与鲁能的比赛里出场:吉拉迪诺刚到球队,磨合还存在问题;金英权刚刚打完世界杯,比较疲惫;队长郑智、新援李学鹏存在一定的伤病;梅方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此役,里皮最为倚重的球员将是刚刚转会而来、并在足协杯贡献绝杀的于汉超,他在边路的突击将是鲁能后防线的梦魇。此外,已经打进12球的埃尔克森[微博]能否继续刷进球也是一大看点。

  鲁能备战:乌索受伤,后腰成隐患

  目前,山东鲁能形势不容乐观,在少赛一场情况下,山东鲁能已经落后广州恒大11分,如果本轮客场再败,山东鲁能不仅争冠无望,就是争夺亚军也会变得渺茫。但是在间歇期,山东鲁能只出不进,杜威[微博]、崔鹏[微博]等人离队,传的沸沸扬扬的换外援一事却无疾而终。

  与里皮一样,库卡也遭遇了用兵方面的困难,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有3名重要球员将缺席这场天王山之战:蒙蒂略小腿受伤;乌索是脚踝有伤;吴兴涵[微博]有些发烧。特别是乌索的受伤,让山东鲁能在后腰位置更加捉襟见肘,刚刚从世界杯归来的麦克格文[微博]有望继续客串这一位置;外援洛维将承担更多的组织重任,他与王大雷[微博]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将是左右比赛的关键。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广州恒大鲁能广州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