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里皮不是我的敌人 我调整阵容是因为有缺陷

2014年07月19日20: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库卡在广州白云机场与球迷合影库卡在广州白云机场与球迷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援蒙蒂略和乌索因为伤病恐怕要错过本场比赛,国内球员中吴兴涵也因为发烧,明天的比赛也不会出场。

  谈到比赛,库卡表示:“这段时间我们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训练,同时我们也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在上海我们踢了几场比赛,在战术层面也进行了很多训练,目前来看,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的状态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在这段时间里球队发生了一些问题,我们队员当中有蒙蒂略小腿受伤,乌索是脚踝有伤,他们在明天与恒大是很难出场了。还有吴兴涵有些发烧,也就是说我们损失了三员相当重要的球员。但是除此之外我们依然有很多好的球员,在明天为我们奉上一场好的比赛。”

  洛维:教练已经说了所有能说的,我知道明天的比赛中会遇到相当大的困难,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恒大现在排在积分榜第一,但如果我们拿下比赛我们就会取得很好的势头,就会更加接近我们联赛的目标了。

  记者: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很多中国球迷调侃如果巴西有埃尔克森在会不一样,明天你就要对埃尔克森正面对决,你有什么期待吗?

  洛维:就像你说的,世界杯已经结束了,现在我们要踢中超了,我和埃尔克森都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记者:里皮今天已经说了吉拉迪诺、金英权和李学鹏等球员都不会上,你是否认为两方的实力的削弱点都是差不多的?

  库卡:在足球场上这是正常的情况,双方都会有一些球员不能出场。里皮在广州已经有好几年的执教经历了,对于他这个教练来说已经不用多讲,他已经是一个有丰富执教经验的教练,曾经夺得过世界杯冠军,而我只有在世俱杯上有一次有亮点的比赛。

  记者:有媒体说库卡对里皮批评同行的事感到不满,请问你和里皮或者是朋友或者是敌人吗?

  库卡:我不是任何人的敌人,在之前一段段时间里我和你们的一个朋友有一段不愉快经历,不过已经过去了。有时候在家里你可能会是自己妻子的敌人,会吵架。明天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重要的比赛,但绝不是世界末日般的比赛,不管结果是什么,我们都会继续前进。

  记者:你会执教巴西队吗?

  库卡:当然愿意,但你能把我带到那去吗?足球赛中瞬息万变,巴西队目前处在困难期,现在巴西应该做长远的规划,我现在也不知道巴西的人民是否有这个耐心去等待。这需要种下种子才能收获果实,因为在巴西所有小孩都是带着足球出生的,在这样的一个国度人们是不会对连续三场四场的失利感到满意的,因此谁执教巴西队都会很困难。巴西有一点和中国是一样的,如果你没有带领国家队取得好的发挥,你就会被换掉。

  记者:在联赛间歇期鲁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请问库卡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库卡: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但是我必须诚实的回答你,我觉得我们的球队有非常好的阵容和基础,但在有些方面有一些短板 ,如果分成三块的话就是进攻线、中场和防线,我们现在有很多的进攻球员,但在防守上我们人数比较少,在盯人的方面,我们只有乌索和金敬道,如果失去了一个,那我们只剩下一个了。在进攻线上我们有八个人,所以说我们想要去平衡,要一个防守队员。在这个间歇期我们有一些球员离队,杜威和崔鹏租借出去了,原来在我最初的想法是要带来一个后腰和一个后卫,但在高层的想法有些不同,因此我放弃了。但我对这个阵容没什么抱怨的,我只是说我的阵容上有一些问题,但我会利用现有阵容会尽可能去挖掘和找到自己需要的人。而且刘金东以前也是中卫但现在已经成为我们教练组的一员,这对我们阵容人员上的损失。

  (WH)

文章关键词: 库卡里皮鲁能恒大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