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遭绝杀因精神力下降 德扬因个人原因转会

2014年07月19日22: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在现场高洪波在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江苏舜天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比赛最后时刻舜天扳平比分,但是瞬间又被富力打进压哨球,最终让本已到手的一分飞走、以2比3输给对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舜天主帅高洪波在点评比赛时表示:“最后时刻让富力再进一球,这确实让人感到有点遗憾、有点儿可惜,毕竟大家拼了90分钟,场面上,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如果打成平局应该也是双方可以接受的理想结果,祝贺富力取得比赛的胜利。最后的失分更多的是源于精神力,因为比赛打到最后,球员的体能下降,注意力和意志力可能是决定比赛的关键地方,这也是教练员接下来要注意的地方,在炎热的天气下,队员们相互之间要再鼓一把劲儿,这一点我们需要加强。

  在今天的比赛上,陶源第一次获得联赛首发的机会,他在上半时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的突破很犀利,但也错失了两次很好的进球机会。高洪波点评了这位新星的表现,并解释了为何下半场换下他:“陶源是队里速度最快、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客场比赛,我们上半场肯定要收回来打对方身后,上半场的效果也取得不错,只是陶源的门前经验有点欠缺,如果把握好这两次机会,上半时会是一个完美的过程。下半时考虑到我们比分落后,我们更要加强进攻,对方防线肯定会收回去,所以我们在进攻上做了另外一种调整。”

  有记者提问,德扬的离开对球队的进攻有什么影响,教练组将如何应对这样的人员变化,对此,高洪波透露:“德扬的离开确实让教练组很吃惊,因为在联赛上半程结束时,我还在讲,我们教练组没有考虑过更换外援,德扬是因为个人原因而离开,从教练这个角色来讲,我们能理解他。不过,他的离开比较突然,我们在这方面的准备不充分,这个也没办法,俱乐部现阶段在全力调动所有的关系、渠道,在外援引进上做工作,俱乐部的相关领导夜里都在工作,因为欧美和我国有时差,这一点教练组非常感谢他们。”

  在今天的比赛中,舜天的后防线出现一些问题,给对手很多空档,接下来,高洪波该如何解决后防线的问题?高洪波称:“一方面我做为俱乐部教练,也做过国家队教练,在间歇期的一个月里,我们有五六名队员到了国家队,我们的后防线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间歇期的训练实际上我们都在演练年轻球员。国脚们回来后,这一周的训练,他们在整体磨合上还需要一些默契,我们支持更多的球员去国家队,同时我们会在训练中想办法,加快他们回来之后的默契程度。”

  杨昊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承担了很大的防守压力,也为此吃到黄牌,今天的比赛中甚至差一点吃红牌。高洪波点评道:“从防守上来讲,不光是杨昊的压力大,整个防守表现都有需要总结和检讨的地方,当然这场防守最大的问题出在相互之间的呼应,球员在相互呼应和指挥上还需要加强,杨昊毕竟刚来,他和刘建业等队员长时间没在一起踢,默契程度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建立,相信今后会越来越好。(文莉)

文章关键词: 高洪波德扬江苏舜天江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