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与三冠王失之交臂:回到平静心情 向何冲学习

2014年07月19日22: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既然已经结束了,就是下一个的开始。我现在感觉已经回到了平静的心情。”面对是否会膨胀的担忧,本届世界杯上收获2金1银的曹缘给出了让人放心的回答。听完,一旁的何冲赞赏地拍了拍小伙子的肩膀。

  7月19日,2014年第19届国家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上海进入到第五日的较量。在晚上结束的男子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双保险何冲和曹缘包揽了冠亚军。这是何冲在世界杯上的四连冠,也是曹缘在同一届世界杯上收获的第三枚奖牌。

  凭借着半决赛第一的出色发挥,今晚的曹缘压轴上场。尽管面对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冠军扎恰洛夫,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冠军何冲,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冠军鲍迪亚……等名将,19岁的他毫不怯场,从第三轮动作开始一直牢牢占据着榜首。

  最后一跳,何冲从第三名追到了第二,但曹缘仅领先他2分!率先出场的何冲选择的是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虽然难度大但这是他的拿手好戏,果然这一跳最终得到了裁判给出的101.40的高分;而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5的5337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三周半),尽管他完成得也不错,但由于难度较小最终的得分为85.75。金牌的归属就此产生。

  当问到上场前的心情如何,是否意识到和何冲的微弱分差时?小伙子曹缘直言当时的自己心无旁骛:“确实没有看比分,因为我不想放过任何一次锻炼自己的一瞬间,我只是专注于自己。最后一跳就是我的训练水平,我训练水平就这个样子,所以我已经很满意了。祝贺冲哥!我有很多地方需要向他学习,经验、稳定性……今天收获比较大,所以对今天还是很满意的。”

  但继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跳板连夺两金之后,无法实现在同一届世界杯上问鼎三冠的壮举还是让人难免心生遗憾。不过,在混合采访区时有记者也表达了“这样也好,可以避免让曹缘因佳绩而膨胀”的想法。

  面对担忧,曹缘的回答跟他在赛场一样让人放心:“既然已经结束了,就是下一个的开始。我现在感觉已经回到了平静的心情。今天已经是非常高兴了,是第一次参加跳板单人项目的大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找到了一些跳板上面的感觉,可能领悟(比别人)快一点,但还是跟刻苦训练分不开的,所以未来还是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吧。”

  (何霞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 何冲曹缘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