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三米板何冲最后一跳逆转摘金 曹缘收获银牌

2014年07月19日20: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第19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上海进行了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国选手何冲以540.35分夺得冠军,实现了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四连冠。中国选手曹缘以526.70分夺得亚军,这也是他在本届比赛获得的第三枚奖牌。英国选手拉菲尔获得第三名。

  在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曹缘都名列第一位,世界杯三连冠得主何冲在半决赛中位居第三位进入决赛。决赛第一轮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他起跳高、动作完成相当轻松,得到了91.80分的高分而暂居首位。英国选手拉菲尔选择了同一动作,入水角度有些倾斜,水花较大,只得到76.50分只列在第九位。曹缘在同一个动作上也有出色的发挥,他动作流畅、入水控制出色,水花几乎完全压住,得到了86.70分而位居第二位。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扎克哈洛夫在407C这个动作得到了86.70分的高分,与曹缘并列第二位。

  第二轮何冲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起跳有力、空中控制到位、入水角度垂直,得到了86.70分,总分继续领先。曹缘在同一动作上完成比较轻松,入水控制比较出色,得到了83.30分,总分居第三位。拉菲尔在307C这个动作有出色的发挥,他翻腾有力、打开恰到好处,入水水花几乎压死,得到94.50分的高分,名次上升到第二位。扎克哈洛夫第二轮选择了207C,他起跳高度可观,但入水的角度没有完全垂直,得到了77.40分,名次也落到第四位。

  第三轮何冲使用了难度系数达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走板有力、起跳高度出色,但入水没有控制好,溅起较大的水花,只得到了75.25分,总分落到第三位。扎克哈洛夫使用了同一动作,他起跳高度可观,入水角度基本垂直,得到了92.75分的高分,总分256.85分上升到第二位。拉菲尔在407C这个动作出现了失误,入水翻过去,只得到54.40分,一下子掉到第八位。曹缘使用了难度系数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高难度的动作,他从走板到翻腾、打开、入水都十分流畅,入水控制恰到好处,得到了95.00分的高分,总分265.00分列在首位。

  第四轮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他翻腾有力,但入水控制不够理想,出现了较大的水花,因难度较高得到86.40分,总分340.15分列在第二位。曹缘则在307C这个动作上走板不够理想,在空中极力挽救,但入水仍然出现较大水花,只得到78.75分,总分343.75分仍然保持在首位。扎克哈洛夫使用了5154B,他完成比较轻松,入水比较垂直,得到了81.60分,依然列在第三位。乌克兰选手卡瓦沙在109C这个高难度动作有精彩的发挥,得到了98.80分的高分,名次上升到第五位。

  第五轮何冲选择了109C这个高难度的动作,他起跳高度很高,动作完成比较轻松,入水角度几乎垂直,得到了98.80分的高分,总分438.95分列在第二位。拉菲尔在同一动作上完成非常出色,起跳高度高、入水角度垂直,得到102.80分的全场最高分,名将上升到第三位。曹缘在207C这个动作上发挥出了水平,动作完成流畅,线条优美,入水几乎完全将水花压住,得到了97.20分的高分,以总分440.95分继续保持在首位。扎克哈洛夫使用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他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入水翻了过去,只得到60.45分,总分掉到第五位。卡瓦沙这一轮得到75.00分,名次也上升到第四位。

  最后一轮何冲使用了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这个高难度动作,他起跳有力、动作完成流畅,入水控制出色,得到了101.40分的高分,从而实现逆转,以总分540.35分获得冠军。曹缘则在5337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三周半)这个动作也有出色的发挥,从走板到入水都比较流畅,得到了85.75分,以总分526.70分获得亚军。拉菲尔在207C这个动作基本完成,得到81.00分,以总分488.20分获得第三名。卡瓦沙这一轮得到86.70,以总分486.15分获得第四名。扎克哈洛夫在109C这个动作发挥正常,得到了85.50分,以总分484.40分获得第五名。德国选手豪斯丁以484.25分获得第六名。(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何冲曹缘跳水世界杯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