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妻子给我无比大的鼓舞 她害怕到现场看我比赛

2014年07月18日19: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半决赛中的状态有所起伏,最终只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何冲的信心,问及原因,他会心一笑,“现在不光是我自己在比赛,她一直在我的背后给我鼓励和动力。”何冲透露,这次妻子并没有来到月亮湾为自己加油,他的脸上再次露出笑意,似是温柔的“责怪”,“因为她害怕到现场看我比赛(笑)。”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4年跳水世界杯赛在上海的月亮湾展开了第四日比赛角逐。在男子三米跳板半决赛中,何冲以总分504.00分名列第三位,晋级明日进行的决赛。从预赛的第二名到半决赛的第三名,何冲的整体表现虽是较为稳定,但不能算是完美,“个别动作有一点失误,但其实这也是正常的,毕竟是在室外比赛,阳光啊,风啊,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障碍,我的表现算是比较稳定吧,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比赛时间比较长,我的状态调动得差一点,但我对这场比赛比较有信心。”

  与何冲略有起伏的状态不同,此前已经获得两金的曹缘气势正猛,他在预赛与半决赛中都名列第一位,在半决赛第四轮比赛、做307C动作时,曹缘表现得可圈可点,不仅得到了94.50分的高分,还获得了一位裁判亮出的满分10分。面对曹缘的冲击,何冲显得很淡然,“因为他们是跳台运动员,他们有一个优势,就是入水效果比较好,这也是我需要去加强的东西。他的冲击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我看到他的比赛我感到自己在很多地方还有不足之处,我之后的训练会更有目的性。”

  伦敦奥运会此项目无缘金牌曾一度让何冲心情黯淡,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中,何冲不仅问鼎桂冠,同时还重拾信心。一年之后,来到自己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的月亮湾,何冲又会以怎样的心态面对这场比赛?“每一个比赛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去年的世锦赛结束后,我一直在比较努力地训练,而且今年之前的系列赛我也表现得不错,现在我很有信心去面对每一场比赛。”何冲继续说道:“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的成绩不能代表什么,在去年世锦赛中的成绩也不能代表什么,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希望自己能表现得更好。”

  早已立业的何冲去年完成了人生的另一件大事——成家,如今,妻子是何冲训练与比赛的动力,“成家以后我更有责任感了,我觉得每天的训练,我显得更有耐心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无比大的鼓舞。我希望新的家庭能给我带来更多的信心和支持。”那么,此番,妻子是否会来到比赛现场为自己加油呢?何冲笑着摇了摇头,“我的妻子这次没有来上海看比赛,因为她害怕到现场看我比赛(笑)。”

  如果妻子来到比赛现场为自己加油,何冲是否会感到紧张呢?对此,何冲答道:“我觉得还好,无论她在哪里看我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的,现在不光是我自己在比赛,她一直在我的背后给我鼓励和动力。”

  (止大)

文章关键词: 何冲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