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组合从第11名猛追终夺冠 曹缘:希望张雁全加油

2014年07月17日22: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领奖台上的曹缘跟随着熟悉的旋律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今晚这枚险中求胜的金牌,对于首次跻身世界杯双人跳板项目决赛的他来说,无疑是十分珍贵的。

  7月17日,2014年第19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在上海展开第三日的较量。预赛第五的中国“月圆”组合林跃[微博]/曹缘,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国、俄罗斯组合从第11名硬生生地追到了第一名!

  “从预赛开始我们就很努力,一场比一场好,预赛不足的到决赛中得到了弥补。虽然决赛前面有些失误,那时教练让我们放开去跳,只要放开了什么结果都能接受。”原来正是这种放手一搏的好心态,帮助曹缘和搭档林跃品尝到了冠军滋味。

  今年在国际泳联系列赛北京站和迪拜站时,首次染指双人三米跳板的“月圆”组合两次夺亚,直到3月的常州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林跃和曹缘才首夺冠军。今晚的这枚世界杯金牌更让外界好奇,他们这是要转型的节奏?

  “其实现在我们并没有从台转型到跳板,只是兼项,都是在做准备,一起努力,很多方面肯定还会遇到困难。跳板主要还需要一些默契上和同步上的磨合,相信我们还是能够解决的。我也很感谢中国跳水队给我的锻炼机会,后面还有(单人三米跳板的)比赛,我要继续加油。”在曹缘看来,这是尝试,是机会,更是一种锻炼。

  也有记者问起了他此前合作,收获了2012年伦敦世界杯、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以及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该项目季军的张雁全[微博]近况。曹缘为昔日的搭档送上了祝福:“是队里安排让我现在跟跃哥配合的,希望张雁全加油!”

  (何霞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 张雁全曹缘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国安宣布德扬加盟 男篮亚洲杯-国奥进4强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