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商讨仁川亚运事宜谈崩 朝方:韩方态度有问题

2014年07月18日20: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据韩国媒体报道,就朝鲜选手团和拉拉队参加今年9月仁川亚运会一事进行协商的韩朝工作接触最终决裂了。韩朝双方7月17日在板门店韩方会谈地点“和平之家”举行的工作接触上就朝方访韩人员的规模、入境路线、滞留安保问题等进行了协商,但朝方认为韩方的会谈态度存在问题,单方面离开了会谈现场,导致协商无果而终。双方也未确定之后的会谈日程就分道扬镳了。

  政府官员在通气会上表示“朝鲜在上午的首次全体会议上就表示会各派350名选手和应援人员,我方在下午的接触中就领导班子和选手构成比例、拉拉队中吹奏乐团的人数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朝方表示‘关于这些问题,会在今后以书面形式讨论’,之后宣布会谈决裂并离开了会场”。

  在当天的接触中,朝方团长、朝鲜奥运会委员会副委员长孙广浩(音)解释说“选手团将乘坐经过西海的直飞航班(平壤~仁川),拉拉队将通过京义线陆路(经由京畿道坡州都罗山出入事务所)访韩”。特别是朝方表示,会把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搭乘拉拉队的万景峰92号停靠在仁川港,将其用作拉拉队的住所。朝鲜并没有提及共同入场·助威等事项,只是表示会使用朝鲜的“国旗”人共旗应援等。

  虽然朝方并没有要求具体的费用支付等问题,但使用了“提供全部便利”这一表述,政府官员认为这是在委婉地要求韩方提供万景峰号的运行费用或拉拉队的滞留费用。

  另外, 18日朝鲜通过朝鲜中央通信表示称,针对与韩国进行参加仁川亚运会工作接触发生决裂,原因是韩国在拉拉队规模和滞留费用问题上表现出“不当的态度”,如果韩国不改变次态度,我们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亚运会。(据韩国《中央日报》)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朝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世界杯冠军队长拉姆宣布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