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渡长江抢渡赛:武汉小伙力压瑞典奥运冠军夺魁

2014年07月16日15: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武汉7月16日体育专电(李劲峰、甘海莹)第41届国际横渡长江活动16日在武汉举行。武汉小伙江欢首个起水,连续第三次夺冠,获得悉尼奥运会蝶泳冠军的瑞典选手弗洛兰德名列第15。

  本届横渡活动分为个人抢渡赛和群众方队横渡两个部分。抢渡赛从武昌汉阳门下水,到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1800米。抢渡赛男子甲组、女子组冠军奖金均为1万美元,共有83名选手参赛。40岁的瑞典选手弗洛兰德,曾多次获得奥运会、世锦赛游泳冠军。他首次参加长江抢渡,使这次比赛格外引人关注。

  经过10多分钟劈波斩浪,来自武汉体院的21岁小伙江欢率先登岸,以12分37秒的成绩,连续第三届夺得抢渡赛的男子组冠军,不到20岁的德国选手戴克哈特令人意外地游出12分4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弗洛兰德仅以13分51秒的成绩名列第15。

  力压众多外籍好手夺冠的江欢表示,虽然现在参加长江抢渡选手的水平越来越高,但横渡长江与重在速度和耐力比拼的室内游泳比赛差异较大,更讲究路线选择、体力分配,“我今天取胜的关键原因就是抢渡路线很明确”。

  女子组比赛中,来自云南的杨玥以14分11秒夺冠。参加抢渡赛的男、女83名选手,共有59人抢渡成功。

  在群众方队横渡环节,来自北京、上海、浙江、贵州等21个省区市的2400多名群众,组成30个方队下水畅游长江,其中有2329人成功完成约5000米的游程登岸,各获得一枚渡江纪念牌。(完)

文章关键词: 横渡长江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首任总裁来自印度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