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惠夺冠却对自己不满 赞陈艾森训练比自己刻苦

2014年07月15日19: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4年跳水世界杯赛在上海的月亮湾展开了第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女混合团体赛中,由黄小惠与陈艾森组成的中国队凭借总分408.60分获得冠军。此次上海之行是黄小惠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之行,而就在比赛的第一天,她就成为了世界冠军。在参加完颁奖仪式后,黄小惠直接戴着金牌去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这足以见得黄小惠对这枚金牌的重视与珍惜。

  本场比赛,黄小惠一共跳了三个动作。在第一轮比赛中,黄小惠选择了3米跳板的201B,她得到了51.00分。在第二轮比赛中,黄小惠选择了10米跳台的5253B,她得到了70.40分。在第三轮比赛中,黄小惠选择了10米跳台的407C,她再次得到了70.40分。虽然站在了领奖台的最高处,但黄小惠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是很好,动作跳得不是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还是有一点紧张。”

  从在国内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到如今成为世界冠军,黄小惠经历的这个过程其实并不长,“我觉得还好,我一直在努力,能够获得这个冠军,我觉得我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今年此前,黄小惠曾参加了国际泳联大奖赛,“因为我参加大赛的机会没有那么多。今年之前我参加过大奖赛,我获得过一个双人赛冠军。”在被问及自己是不是大赛型选手时,黄小惠笑着说道:“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机会、一次经验的积累。”

  比起黄小惠,他的搭档陈艾森显得有些能说会道。笔者请他们互相点评一下搭档,陈艾森与黄小惠相视一笑,陈艾森先答道:“生活中的她……我们以前接触得比较少,训练时间都是分开的,但我感觉她是一个很努力的人,性格比较开朗。”陈艾森将话筒推向黄小惠,后者接着说道:“他训练很努力,成绩也很好,我觉得训练上他比我刻苦。”此前接触不多的他们此番第一次配合,这是否会让黄小惠感到紧张?“和他配合我并不是很紧张啦,因为我和他是队友嘛!”黄小惠如是说道。

  此后,黄小惠还将参加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与今天的男女混合团体赛相比,黄小惠要想获得冠军,这个过程会显得更长一点,因为这个项目要先进行预赛与半决赛,只有发挥稳定,黄小惠才能进入决赛。而进入决赛也是黄小惠参加这个项目比赛的第一个目标,“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我能进入决赛。”有没有想过争取获得奖牌呢?对此,黄小惠疏朗一笑,“自己努力就好,我更希望自己能够进入前三。”

  在黄小惠看来,自己的技术特点是怎样的呢?“我的入水效果好一点,但表现的稳定性还差了一点。”同时,她坦言307C这个动作对自己而言很关键。此次,陈若琳[微博]只参加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并不参加单人项目,没有陈若琳的压阵,黄小惠与刘蕙瑕自然会承受一定的压力。在争冠之路上,刘蕙瑕是否是黄小惠最大的对手呢?对此,黄小惠表示:“我觉得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跟自己比是最重要的。”

  (止大)

文章关键词: 陈艾森黄小惠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